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09/2021

增加性愛頻密度可防止對方出軌?沒有著重「雙方」,情與性只會變得空洞

  愛情的苦澀,有時不是因為不投入,而是不懂得投入。不懂得投入,愛意就會被消磨。

 

  「我也不大清楚我們是否有問題?若有,問題是甚麼?」還未弄清問題的她,卻希望透過別人找到答案。

 

  「我和丈夫的生活算是穩定,沒甚麼大衝突,只不過我跟一位好友談及我們的婚姻關係時,她認為我們的情況不太健康,建議我求教專業人士。好友覺得我和丈夫的關係有點疏離和空洞,性生活的頻率也低。她說男人在性愛得不到滿足就很容易出軌。」聽過好友的一番話,她開始留意自己的婚姻關係。

 

  「婚姻是個人的體會,撇開好友的忠告,你對自己的婚姻關係有甚麼體會?」我問她。

 

  「沒甚麼特別,都是每天按時序起居作息,」她語氣慢了下來地說:「是平淡還是冷淡,我有點分不清。」

 

  好友的提醒,令她對婚姻關係著意多了,尤其「男人在性愛得不到滿足就很容易出軌」,她特別上心。自此,她漸漸有意識地增加做愛次數。

 

  次數增加,不是質素的保證。做愛時,當那句她很上心的說話在腦海浮現,她就很留意丈夫的反應,他是否投入?他是否興奮?他是否享受?唯恐他得不到滿足,就會往外覓食。她重視性愛,卻不放鬆投入,做愛漸漸成為一件預防出軌的任務,而非享受親密的過程,目標愈清晰,感覺愈迷失。

 

  「最有效防止出軌的方法,是『雙方』同時投入及感受到親密。」我刻意加重語氣,強調「雙方」的重要性,因為沒有了我們,情與性只會變得空洞。

 

  「可以怎樣做?」她問。

 

  「如果從功能角度看,性應該是愛的推動引擎,不是防止出軌的工具。做愛時,應投放感情去做主角,不要做給評分的裁判。」我回答她。

 

  赤裸相視,不代表親近。當閉上眼,可以體會每次肌膚相接,既是互相觸動,也是感覺相連,由衷的做回自己,又能感應到對方,就是親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性愛 #夫妻關係 #夫妻 #做愛 #親密關係 #兩性關係 #性生活 #性生活次數 #Love Philosophy #Sex Tips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