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2/2021

愛得認真沒有錯,但愛情更講求兩個人的步伐!沒有感情的承托,性愛只會帶來愛的錯覺?

  感情的終結,不代表失去所有,因為可能從來不曾擁有。

 

  「曾經聽人說,節日之前是拍拖分手的高峰期,以前我半信半疑,現在我相信了。」她帶著失望語氣說兩星期前跟男友分手。她上次拍拖分手是在農曆新年前,今次則是臨近聖誕。兩段感情還有相似之處,同樣維持了三個月。

 

  「拍拖初期,他很主動找我,但漸漸變得冷淡,有時連我WhatsApp找他,他都像不想回覆。我們只拍拖三個月,他已變得如此,這樣往下去,關係會怎樣?」她繼續說:「我曾經問他為何有如此轉變,他只說我太過敏感,從沒正面回應。我不能接受我們現在的感情已經如老夫老妻的無言以對,所以我提出分手。」

 

  面對她說分手,他只「哦」了一聲。事後她有點矛盾,是自己過度敏感摧毀了關係,抑或他早已有疏遠之心?是自己看得太重,還是對方放得過輕?

 

  她對感情的態度很認真,認為一旦找到心儀對象,就應該毫無保留全情投入,因此拍拖不久,她就願意和他上床,認為這是對雙方關係的肯定及增加親密感。及後,她曾數次提出他跟自己父母見面認識,他都給她相同回應:「遲啲先!」

 

  「我覺得他不想為這段感情付出。」她對他有這樣的觀感。

 

  「你對感情的認真,很值得尊重,但有時候,當感情仍未發展到有足夠深度,你全情投入的重量和速度,可能是一種難以承受的重?」我對她說。

 

  做愛是最貼身的身體接觸,但如果缺乏感情基礎,即使兩個身軀做得火熱,卻不能令愛變得濃烈。上床不能令關係拉近,卻能給人一個愛的錯覺。

 

  對方跟她上床,未必等如他已準備進入一段持久穩定的關係,所以當他被要求跟她父母見面,要走進她的生活圈及可能要面對更多承諾,他立即「潛水」,上床時的火熱,瞬間熄滅。

 

  愛得認真本身沒有錯,但必須弄清:對方是否跟你有同一想法、同一方向、同一步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愛情 #感情 #穩定的關係 #上床 #兩性關係 #難以承受的重 #投入 #感情投入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