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7/01/2022

以「交功課」的態度應付伴侶?既無助親密關係,又增添失落感

  每個女人對理想伴侶的標準都有不同,但她們對伴侶都有一個共同要求:我是他的唯一:唯一情感對象、唯一性愛對象。

 

  「我有時在懷疑,他是否真的愛我?如果愛我,為何不想跟我親近,迴避和我做愛!口裏說愛但行為卻不一樣,是語言上的安撫還是欺騙?」當她談及過去一年的夫妻性關係,眼眶立即泛紅。

 

  他們結婚只有年多,除了第一個月的性愛感覺較為良好,之後丈夫對做愛的投入度明顯下滑,次數下降至每個月一次。有人認為缺少性仍可愛,但她覺得缺乏性親密,夫妻的愛就有一種不充實缺完整的感覺。

 

  「如果不是我給他壓力,可能連每個月做一次也沒有。這種要給壓力才有反應的做愛方式,像老師追學生交功課;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我們的關係會變成怎樣?」她以自嘲的語氣繼續說:「蜜月,甜蜜時間真的只有一個月。」

 

  「太太以『交功課』來形容你對她的性反應,你有甚麼看法?」有一次我單獨問她丈夫。

 

  兩個人睡在同一張床,他當然感受到她的不滿和關係上的隔膜。他沒有否定她的觀感,只是不知如何拆解,沉默遂成為他應對她的方法。

 

  「現實的性生活比我想像的複雜得多,既要考慮大家心情,還要懂得刺激對方身體,有時又要營造氣感覺,也要兩個人在時間上配合,不能太快又不能太慢,當自己累時,已經不想做;即使做,也只應付了算數。」他以「交功課」的態度面對性愛,原來是對這個很多人都認為會「自然識、應該識」的課題,仍未習慣和掌握。看AV及自慰解決性慾,相對來說容易得多。

 

  「你交的似乎是一份不合格的功課,親密關係沒有添分數之餘,夫妻距離感及太太失落感卻在增加,這樣的結果會怎樣影響你們的關係?」除了應付她,我希望他也為自己的婚姻想想。

 

  做咗不等如做好,真心希望他能思索一下,想為自己編撰一份怎樣的性親密功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性關係 #夫妻關係 #兩性關係 #愛情 #感情 #愛 #AV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