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4/01/2022

為怕被厭棄選擇隆胸?以憂慮的眼睛追求完美,只會為感情添煩添亂

  美麗的關鍵所在,除了被觀賞的人或物,更需要有一雙懂得欣賞的眼睛。

 

  「太太跟我說她想做隆胸手術。雖然步入中年,她的外貌身段其實保持得不錯,實在沒有必要......」女為悅己者容,如果裝扮的心寬自在,觀看的賞心悅目,本是雙贏的事,他卻擔心她過了「火位」,原本無風卻起浪,令他十分不安。

 

  「當年認識你,你胸部的大小跟現在都是差不多,我覺得你靚,你吸引我的,不是你的胸部。」他嘗試說服她。

 

  「是的,不過已經是九年前的事。」她認為隨著時間過去,觀感會變,要保住吸引力,自己也要繼續變。之前花了不少時間心思保持身段、保養裝扮,在「靚是女人一生的事業」的想法下,怎能停下來!乳房是女性重要性徵,當然也是她關注的部位。

 

  「如果你心目中的美麗和吸引力不能保持,你會擔心甚麼?」我問她。

 

  「如果吸引力不再,當然擔心丈夫會否到外面......如果別人看到你的外型樣貌差一點,就會拿來取笑......」她隱約告訴我,如果一旦不能保持良好狀態,就會給別人揶揄唾棄。準確一點的說,是當別人看見她前,她早以帶著有色眼鏡批判自己。欠缺懂得欣賞的眼睛,她看到的都是缺失。

 

  即使她步入中年,在丈夫眼中,她的外型和身段其實己經保持得很好,只是當她以憂慮的眼界追求完美,就踏進一個永遠不會勝出的戰場,追求美麗就成為一個負資產的擔子。

 

  「經常憂慮自己被厭棄,在患得患失中生活,甚至要求在自己身體做一個入侵性的手術,你有甚麼感覺?如果身體會說話,她會向你說甚麼?」我問她。

 

  「近十年的感情,難道你認為我仍只是看你的外表身材嗎?我不想你受到不必要的痛,我只想我們可以開心健康的走下去。」丈夫對她真情剖白內心。

 

  她靜了下來,丈夫的手掌放在她的手背上,她開始眼泛淚光,我看見愛與關懷開始將焦慮溶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愛情 #焦慮 #感情 #隆胸 #豐胸 #愛美之心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