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07/2022

不想與「污糟」的身體親近?被背叛後,如何面對性與不性的掙扎?

  性生活不協調可能會引發感情危機,但感情危機卻不能用性行為去解決。

 

  「我自己捨不得這段感情,加上他又認錯承諾改過,所以即使他作過對不住我的事,我仍希望這段關係可以維持下去。」數星期前她發現丈夫「偷食」,雖然被背叛有難言的心痛,但她沒想過與丈夫分開。

 

  「既然已經作了決定,那你的煩惱是甚麼?」人的情緒很多時都跟不上腦袋的想法,所以我想了解她此刻的內心狀況。

 

  「我一個矛盾。」她緩緩地說:「他曾經跟不同的女人上過床,我覺得他很『污糟』,現時不想跟他有性行為,但我又擔心…如果拒絕他,他會否再有可能出軌?」

 

  發現丈夫出軌之後,她跟丈夫有過兩次性行為,全程都不投人和不覺享受。做愛時,她在床上閉上眼,腦海裏浮現出丈夫與別的女人上床的影像,內心難受得只想他快點完事。

 

  「在他出軌前,你們一直有固定的性生活,你也察覺不到你們的性生活有甚麼問題。對於他出軌,你感到十分意外,看來性不一定是出軌的主要因素。」我希望她明白,性不性與情不情不一定是因果關係。

 

  「我是否應該逼自己繼續跟他有性生活?」她追問。

 

  「重點未必在於性,而在於你覺得『被逼』,意味你要求自己不情願地用性滿足他。如果你帶著被逼的心態跟他做愛,我只擔心你愈做愈不愛。一旦將性視為工具,人也容易將自己變成性工具。」我問她:「有沒有將你的矛盾和擔心給他知道?」

 

  「沒有。」她擰擰頭說

 

  「夫妻性生活,從來都不是個人的事,除非你將性視為工具或手段去達到自己目的。」如果他們不只是想維持一段表面的婚姻,那麼面對相處時的掙扎和修補關係,就不可能是她獨個兒的事。

 

  只有心甘情願的付出,才能感受真實的快樂;只有不將接受與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才有獲得幸福的資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性愛 #出軌 #丈夫出軌 #感情 #愛情 #與丈夫親密 #兩性關係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