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8/11/2022

丈夫為太太狼虎之年受壓、太太以為丈夫感情轉淡!收藏真相,只會為對方增加壓迫感!親密是一場敞開自己,擁抱對方的旅情

  可以坦誠的做自己,同時又深愛對方的真實,這叫做親密。

 

  「女人是否真的有『三十如狼,四十如虎』的情況?」已婚十五年的他問。

 

  「太太近兩年在性事上的表現跟以往很不同,她變得主動,我們做愛的次數也比以前多了。」他帶著尷尬神情繼續說:「面對她的主動,會感到有點壓力,畢竟自己年近五十,性需要已不像年輕時那麼活躍。」太太在床上做主動,是他初婚時的期盼,今天卻成了他的擔憂。

 

  「男性的性慾高峰期在二十多歲,之後每年逐漸下滑。中年以後,性需求減少本屬正常,你卻在面對太太的性主動時,感到有點力不從心而出現壓力。」我嘗試理解他的忐忑。

 

  他微微點頭後說:「有時即使不大想做,我都會盡量做。」

 

  他直言缺乏意欲的做愛,令他對性的渴望進一步削減。起初是為滿足對方而做,漸漸感覺即使做到卻是苦澀,失卻以往做愛時的親密興致。

 

  他太太有一次對我說:「我覺得自己對性的需求跟以往沒有大分別,近兩年在性事上我多主動提出,是因為感到他對做愛的意欲不像以往般熱衷和投入,不知他是否對感情的投入感減少、對我的感覺變淡?」性事上變得主動的背後,原來是擔心婚姻關係變淡、焦慮自己的吸引力不再。

 

  面對這對夫婦,我分別問了他們相同的問題:「你內心的不安焦慮,為甚麼沒有讓對方知道,任由這掙扎在自己的內心不斷滾存?」

 

  及後知道了對方想法,他們又不約而同地說:「為何他不早點說出來!」

 

  親密關係中,常會出現「愛的障礙」:明明是不由衷,卻不敢表達真實、不敢說「No」,將自我焦慮推想成為對方的不接納;明明重視關係、著緊對方,卻因內心焦急,表達出來時反令對方感到有被追逼的壓力。

 

  日前見到一幅描繪親密關係的插圖,覺得很有意思:

 

 

  親密不只是脫下衣服,還得要摘下面具,否則只像兩部沒有SIM Card的手機,不能接上,除非遇上Wifi,方能在親密頻道中相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親密關係 #Love #性事 #親密 #性愛 #感情 #兩性關係 #夫妻關係 #夫妻 #愛情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