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03/2023

相識多久才上床?何時發生性行為,是時機問題,還是關係問題?

  要分辨男友和炮友,需要認清:他對你有興趣還是只對你的身體有興趣?

 

  「兩個人相識到甚麼程度,才適合上床?有人說三個月,有人說至少一年,也有人認為應該是結婚後,你有甚麼看法?」這個大學畢業後工作了一年的女生,向我問了一個很多中學生都有問過的問題。

 

  甚麼時候適合上床,跟甚麼時機適合入市買樓,同樣複雜難答,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可以放諸於任何處境及適合每一個人。

 

  「我在交友app認識了一個男生,一個月前我們開始約見面,到現在見過四次。」她語調開始放慢地說:「第三次見面時,他主動拖我手、搭我肩,離開前又給我擁抱,身體接觸明顯比上兩次見面多。上次見面,他表示喜歡我,邀請我去他家,暗示想和我上床。」

 

  「我們是否算是男女朋友的拍拖關係?」她問那男生。

 

  「要決定能否一起,需要多些認識才可決定。」男生支吾以對後向她說:「Sex,其實也是一個彼此認識的過程。」

 

  她的戀愛觀:先認識,進入戀愛,關係穩定後才考慮sex;他提出的進程:性是開始,繼而認識,再考慮是否戀愛?

 

  她拒絕了他的邀請,沒有去他的家,自始他對她的主動接觸和對話回應開始減少。

 

  「是否因為我拒絕他,令他對我疏遠和迴避?」她問我。

 

  「被拒絕,當然沒有人會喜歡,但也得考慮拒絕的是甚麼?你曾向他表示好感,想感情關係有進一步發展,如果他同樣喜歡你,有意欲跟你發展感情,理應繼續主動接觸而非迴避。當你對身體界線有自己的想法,期望身體界線建基於感情關係上,他就立即減少和你接觸,究竟是誰拒絕誰?」我希望她明白,性可以在沒有感情下發生,愛卻必需由心而發。

 

  做愛可以增加互相了解,這話未必是錯,但如果只憑做愛去認識一個人,關係必然單薄。或許,最終認識到的,只會是一個炮友,而非一個可以託付感情的男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愛情 #感情 #戀愛 #兩性關係 #Love #性愛 #上床 #先性後愛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