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2/12/2020

香港愛情故事:現實中煩惱土地問題,唯有在虛幻世界尋找慰藉

  晚上八時許,所有同事已下班,他提著飯盒回到辦公室,邊用餐邊上網,用手機偷看TVB劇《香港愛情故事》——他是「很久沒看TVB」的人。

 

  「還沒下班?」晚上九時正,保安巡邏路過,跟他打招呼。

 

  「差不多。」唯一會出現的人已出現,把椅子滑近辦公桌,慢慢拉下褲子。手機畫面由《香港愛情故事》轉到「日本愛情動作故事」,享受桌下「手作」,紓解整天工作帶來的壓力。

 

  晚了,是時候回家。走過長長走廊,隱約聽到幽幽的哭泣聲。七月十四過了很久,聖誕節鬧鬼「不合時宜」。撥起額前頭髮增強氣場,戰戰競競朝著聲音源頭走去。穿過九曲十三彎辦公室區,「姣精」女同事座位電腦未關,犯下人事部最高指引「下班關電腦」。舉機拍照做證,明天以環保之名「篤灰收妖」。

 

  「姣精」突然從隔板冒出頭來,嚇得他手機掉到地上。

 

  「是你?」淚流滿面,眼妝卻絲毫無損,「姣精」拭乾淚問他。

 

  「原來你還沒下班,」他全身冒起寒意,擔心被她發現「手作」之事,「你怎麼了?」

 

  「算了,」呼一口長氣,「告訴你也無妨,我又被騙了。」

 

  「哪方面?」

 

  「各方面,」又再呼一口長氣,「我美國空軍司令男友,問我借了二十萬——」

 

  「吓?」一聲大叫驚覺失禮,腦筋急轉彎,「買口罩?」

 

  「神經,」呼第三口長氣,「買子彈,他在波斯灣執行任務,因疫情補給出了問題,聽說Donald Trump自保,扣起自用。」

 

  「嘩⋯⋯」他懷疑這是《復仇者聯盟》新一集劇情,「你男友——美國空軍司令,最後怎樣?」

 

  「死了。」他聽後再次「吓」的一聲大叫,「中槍死了,他的戰友告訴我的。」

 

  「你連他的戰友也認識?」

 

  「他死後我們才一起,我沒有一腳踏兩船。」

 

  絕戀的故事太驚天動地,「姣精」一發不可收拾,滔滔不絕跟他分享。原來她獨居劏房,表面風光的「卡奴」,希望嫁給富二代脫貧清還卡數。借給空軍司令的二十萬,部分是信用卡貨款,餘下是不用露面即時批核「幫到你幫到你」網上「財仔」——貨款公司高息借來。

 

  她的眼淚不是見財化水而來,是痛失遠在美國從未見面的空軍司令男友而來。

 

  「以你條件,你的空軍司令一定很迷人。」他發功哄她,希望一睹司令真身。「姣精」豆大的眼淚又滑到臉上,亮出司令的 IG,「吓?」第三聲大叫,跟「姣精」三口長氣打成平手。

 

  「很久沒看TVB」的他,平日最愛看美劇,相中人有點面熟,想了又想,《Midnight, Texas》裏的 Dylan Bruce,知名度一般,重點是加拿大演員當了美國空軍司令,還要駐守波斯灣。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香港愛情故事》華富邨的家。步出升降機,已聽到走廊盡頭爸媽的吵架聲。結婚三十多年,不知哪年開始由愛生恨變死對頭。經濟上無法搬出去,惟有長駐辦公室,避得一時得一時,也不想面對「家嘈屋閉」的局面。

 

  跳上床拉起布簾,多看一集《香港愛情故事》。劇裏劇外,大家都在有限空間追求無限將來。「姣精」不會蠢到相信她那個戰死波斯灣的空軍司令吧?她只是在虛幻中找個出口,讓自己抵得住劏房中的寂寞而已。TVB永遠的大團圓,說穿了只為那些活在不大團圓環境下的觀眾,來找一點位慰藉;難道電視外已煎皮拆骨,看電視還要人落油鍋這樣殘忍?

 

  「仔啊,餓不餓?」老媽在布簾外問,「煮麵你吃好不?」

 

  「又煮麵?」拉開布簾,「你看TVB看上腦?」

 

  「那我現在洗米,再炒碟小菜給你好不?」老媽面色一沉。

 

  「麵麵麵!要要要!」老媽沒好氣往廚房裏去。是的,肚餓時你還會花時間弄「三餸一湯白飯任裝」?聖誕節有情人誰要打飛機?

 

  滑手機看 IG,收到陌生女孩訊息——「親,我單身沒小孩,正在地中海郵輪上,附近出現海盜,急需你的幫忙,親。」

 

  地中海?每天看著老爸的禿頭,「地中海」已這麼近那麼遠。聖誕節竟收到來自地中海的呼喚,愛情似乎來敲門?他忍不住笑了,聖誕真的可以很快樂——只要你懂得甚麼是快樂。

 

  各位,聖誕快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2020xmas #Love Philosophy #兩性關係 #愛情 #香港愛情故事 #TVB #劏房 #聖誕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