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5/03/2021

有錢就好?你會選花錢打一場無聊架的男人, 還是請老人家吃廉價蛋糕的男人?

  午飯後回公司路上,途經連鎖西餅店,其中一款西餅第二件半價,他駐足看了又看,旁邊陌生伯伯向店員查詢,嘴裏唸唸有詞。問問身邊的她吃不吃,她搖頭,見伯伯正想離開,把伯伯叫住,買兩件,一件送伯伯吃。

 

  「北海道牛乳?」老闆突然現身,往凍櫃瞄了一眼,「我請你們吃真正北海道來的蛋糕好了,不要吃。」 她臉上立時散發出北海道來的陽光,一雙充滿憧憬的眼晴緊盯著老闆不放。

 

  「嘴角怎麼了?」她留意到老闆面上有點瘀傷,老闆擠出魚尾紋,只笑不語,「嗯?你新買的勞力士呢?戴厭了?」

 

  「昨晚送了出去。」輕描淡寫,他的生活為她帶來無限幻想。

 

  「有沒有看到,」她放慢腳步跟提著廉價西餅的他耳語,「隨隨便送勞力士,厲害。」

 

  「唔,」他點頭,遞起左手,「我連手表也沒有,哈哈。」

 

  來到公司大堂,老闆突然問:「你們拍拖?」

 

  「沒⋯⋯沒有。」他心跳加速連忙否認,她笑著搖頭。

 

  「放心,拍拖是私事,公平競爭也不是壞事。」二人對望不知如何是好,「說笑而已,就算今晚想請她吃飯,她只會想到公事,對不?」

 

 「我這些小職員,哪有資格跟老闆吃飯談公事?」她撥一撥耳邊秀髮,頭微微向下。

 

  「就今晚,好不?」鴉雀無聲場面尷尬,「噢,都說是公平競爭,她派檸檬。」

 

  「不不不,」她慌張揮手,「不是——」

 

  「約定了!」升降機門打開,老闆推說有事走了,沒有回辦公室,剩下二人傻傻對望。

 

  「開房⋯⋯」升降機內二人獨處,她屏住呼吸一問:「有沒試過帶女生開房?」

 

  「哈哈,」嚇壞了的他乾笑幾聲,「說沒有好像太假,有的,時鐘酒店。」

 

  「噢⋯⋯老闆是約我開房嗎?你知他一向對我有意。」

 

  「這個,」他吸一口氣,「你也知我對你有意吧?」她抬頭望著面前跳動的數字,「不要去。」

 

  「吃飯而已,老闆嘛,不去的話太⋯⋯再進一步我會拒絕的。」升降機門打開,她微微一笑走出去。

 

  一個老闆,一個同事,論外表,兩個男人都屬一般。她從來沒有嫌棄他買不起勞力士,「嫁個有錢人」只是名店前的「window shopping」,如今可以走進去鑑賞,何樂而不為?

 

  一如所料,到酒店高級餐廳吃過晚飯後,老闆沒有立即邀約上房,而是到酒店的酒吧飲酒,簡直一條龍服務。意外地,酒吧拒絕老闆光顧,原來他昨晚在酒吧打架,已列入黑名單。

 

  「小器鬼,」老闆鬆鬆肩,「只是過了幾招,都照價賠償了,竟列我入黑名單。」

 

  「發生甚麼事?」她好奇。

 

  「小事,遇見看不上眼的白痴,揶揄幾句向我挑戰,我說打贏我的話,送他勞力士,」搖頭笑笑,「很明顯我輸了,小數目當送乞丐。」

 

  走了幾步,她以明早有會議要開想早點回家為由,跳上的士走了。回家途中,給吃廉價蛋糕的他發短訊:「回家途中,第二件半價不知明天還有沒有,如有,一起吃。」

 

  錢有多好不用多說,但花錢打一場無聊架的男人,她情願要一個花錢送老人家吃蛋糕的男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ex & Love #愛情 #兩性關係 #性愛 #金錢 #地位 #男人 #Love Philosophy #勞力士 #北海道牛乳 #蛋糕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