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4/08/2021

家變之開端?父母擁有你家門匙真的為了幫忙打理還是「自肥」?

  在家辛苦了一個通宵完成的報告,忘了放上雲端,急趕回家上傳。腸胃敏感的他突然攪肚子,匆匆閃進洗手間。不久,聽到有人拉開鐵閘到訪,難道老婆忘了甚麼折返?

 

  完了「大事」步出洗手間,赫然發現老爸赤裸裸抱著陌生女子,在他床上扭作一團。

 

  「爸!」他怒喝一聲,床上兩條大肉蟲應聲彈起。

 

  「仔?你不用上班?」老爸跳下床,面色蒼白,「別告訴你媽,還有你老婆。」

 

  「你外邊有女人?還要帶來我家玩?」

 

  「說不上,在樓下公園認識,」老爸尷尬地笑,「只此一次,只此一次。」他掏出五百元打發老爸,叫他下次到時鐘酒店。

 

  他替老爸保守秘密,一來不想家變——自己和爸媽的;二來也是不想家變——自己和老婆的。

 

  「你媽今天來過?」晚上,老婆坐在梳妝桌前落妝。

 

  「可能。」他在旁邊上網打發時間。

 

  「甚麼可能?百份百肯定,」老婆呼一口長氣,「我的護膚品位置統統變了,叫她不要動我的東西好不?」

 

  「嗯,」邊上網邊點頭,「一片好心來打掃⋯⋯」

 

  「我知⋯⋯」老婆的尾音拉得比火車還要長,「早說過不要把門匙給她。」

 

  「沒法子,老人家覺得有權擁有我們家門匙⋯⋯」

 

  「就是!」她用力放下卸妝水,「家春秋年代?這是我和你的家,怎麼可以把門匙給他們?私隱!私隱!懂嗎?」

 

  「呀⋯⋯」他沒好氣,「討論過很多次了,他們堅持嘛,你不是也把門匙給岳父嗎?」

 

  「不能相提並論,那時裝修,是你沒空,我才把門匙給我爸幫忙跟進。」

 

  「之後你沒有向岳父要回。」

 

  「我以為他會主動還我,」她開始有點遲疑,「怎知⋯⋯唏,算了,不說。」卸了妝,滑一滑手機,「對了,換了床單?」

 

  「對對,不小心打翻咖啡,今早拿到洗衣店洗。」他不敢說出老爸帶女人來滾床單的真相。

 

  第二天,老婆一覺醒來,已是九時許,他還呼呼大睡,急忙叫醒他。

 

  「啊?」他睡眼惺忪,「老闆知我連續兩星期趕報告,給我一天假期,昨晚忘了告訴你。」

 

  「太好,公司伺服器維修,可下午才回去,一起吃午飯。」

 

  「嗯?」老婆看見他詭異的眼神,輕輕一笑,「很久沒有那個,不如⋯⋯」輕拉老婆落床,一手抱入懷慢慢親她,「不如一起洗澡?」

 

  二人從睡房轉場到洗手間,扭開花灑齊齊鴦鴛戲水。門外傳來拉鐵閘聲,他心跳瞬間停頓。

 

  「這麼早?你媽?」老婆皺著眉頭問,他不敢作聲。

 

  門外傳來老爸調戲女人的笑聲,他衝口而出:「又來?」

 

  「又?」老婆瞪大眼屏住呼吸。老爸帶女人走進睡房,她氣上心頭,用浴巾圍著身衝出去大叫:「老爺!」地球瞬間停轉,「把我家門匙交出來!」

 

  在地球未回復自轉之前,她回頭瞪著他:「放心,會向我爸要回門匙!」

 

  此時呼吸困難的她,不禁想出一條考題:請列出父母擁有你家門匙的利與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婆媳 #岳母 #夫妻 #性愛 #岳父 #兩性 #門匙 #家務 #兩性關係 #家庭 #糾紛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