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4/08/2021

農曆七月辦公室,遇到這麼「猛」的色鬼?原來是個陳年舊gag惹的禍!

  門匙遺留在公司,晚飯後匆匆折返。工廠大廈略嫌殘舊的升降機門徐徐打開,一團白煙從左至右掃過腳踝,陣陣陰涼。同層廠家飼養的小黑貓突然撲出來,嚇得她大叫一聲。夜了,右轉跑回公司。

 

  公司大閘拉開一半,是誰回來加班?辦公室漆黑一片,走廊盡頭亮起淡淡藍光,是誰?腳尖踢到異物,誤以為老鼠,失足跌坐地上。

 

  「橙?」圓碌碌大橙一直向前滾,想起剛才趕時間,不小心踢到路邊盂蘭街衣祭品,剛巧亦是一個橙。

 

  重複唸著「有怪莫怪」,跑回自己座位取門匙。離開時回頭看一眼,剛才的橙不見了。雖說平生不作虧心事,但半夜敲門誰不驚?

 

  回家路上,想起前幾天路過茶水間,聽到「工作狂」和「過身」之類的說話,難道「過身」的「工作狂」回來加班?

 

  她知道同事都膽小,第二天不敢說出昨晚遇到的怪事,內心的驚嚇只好默默承受。

 

  「不幸」老是常出現,今晚又忘了帶門匙,又要折返公司。升降機門打開,又是一團白煙,又是小黑貓,又是半開的鐵閘,唯一不同,今天走廊轉角盡頭,再沒有亮起淡淡藍光。

 

  取門匙後匆匆離開,又踏到異物,又以為老鼠,原來又是一個橙,回頭一看,藍光再次在走廊盡頭亮起。抵不住好奇,提心吊膽過去看個究竟。

 

  「呀?」一張陌生的臉突然從座位彈出,「你……」嚇得六神無主快將滑倒之際,粗壯的手臂迅速扶住她。近看一張臉,才發現「鬼火咁靚」原來可以形容男人,怎樣形容也是無謂,一字寄之曰—帥!

 

  「都看到了?」男人喉嚨音詭異但性感,看到甚麼?她背脊冒出一泡冷汗。

 

  「有怪莫怪……」男人呆了片刻,慢慢轉身,雙手在褲檔有所動作,「你……上來有事?我不阻你。」

 

  「兩晚回來偷看我,」男人站起來,她後退一步,「你是想……」男人徐徐解開褲頭,她驚惶失措,轉身跋足逃跑。撞鬼已經倒霉,還要遇上色鬼。

 

  第二天,才剛踏進辦公室,有人捧著紙箱迎面而來,閃避下,紙箱掉出一個橙,原來是「鬼」同事,眼前一黑暈倒地上。

 

  濃濃的白花油味把她喚醒,把這兩天的「奇遇」和盤托出,同事統統笑出眼淚。

 

  「新同事,剛剛解僱了,聽說帶女生回公司鬼混。」

 

  「還以為那個已過身的工作狂回來……」

 

  「救命!」圍著她的同事笑到肚痛,「市場部那個工作狂?過了新……加坡公幹!哈哈。」

 

  後來她才醒覺,同層有家冷凍食品公司,電梯門前的那團冷冷白煙,大概是從那邊冒出來吧?農曆七月,她不敢再想下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性愛 #公司 #同事 #鬼混 #Love & Sex #辦公室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