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04/2022

能私有化女神,工作還不特別落力?原來沒作為的人,只要善加利用也能成為賽道上的「電兔」

  跳下名貴房車,提著兩盒高級酒店買來的西餅回到公司。

 

  「各位同事不用客氣。」像香港小姐繞場一周,逐一請同事吃西餅。

 

  「嘩!這個很名貴」、「超美味!」、「剛吃了早餐也忍不住要吃。」此起彼落讚美聲響遍整個辦公室。

 

  「你也吃一個,特地留給你的。」她模仿韓國女團性感又青春的姿勢,在他辦公桌上放下最精緻的西餅。

 

  「謝謝你!」瞄了一眼,是他討厭的士多啤梨味。

 

  「怎麼不吃?」扁扁嘴,小女孩等爸爸哄的模樣。

 

  「忙著覆電郵,待會再吃,」呷一口咖啡,「對了,前天給你的工作完成了沒有?」

 

  「還欠一點點,明天——」

 

  「明天?」說好今天完成,還欠一點點的工作竟然要待到明天,「儘快。」

 

  她是老闆朋友的女兒,剛大學畢業,賣人情安排在公司當個小職員,表面上吸取工作經驗,其實只是打發時間。不用心工作,最熱心派福利——名店甜品、酒店西餅、貴價水果之類,當然還有老是常出現的事業線。這方面高手一名,不太長不太短,女同事覺得不經意,男同事心臟卜卜跳。大家都知她對公司沒貢獻,看在無間斷的厚禮,都不討厭她。

 

  同部門幾個男同事頻頻向她獻殷勤,分派給她的工作,都由男同事完成。他不想多事,不影響工作進度,同事出於自願,惟有接受。

 

  原本感情不錯的幾個男同事,因為女神出現,關係愈來愈差。他聽過男同事在女神面前偷偷數落競爭對手,無所不用其極。

 

  「不要接近A,他有女朋友。」

 

  「B很爛賭,經常問同事借錢。」

 

  「清潔姐姐在C垃圾桶,發現完事後用過的紙巾。」

 

  身為部門主管的他,眼見情況愈來愈差,既然無法解僱,惟有好好利用,召見三位發情男同事。

 

  「大家工作量愈來愈多,短期內公司不會加人,看大家表現,誰表現良好,就派她當助手一個,你們加油。」

 

  為私有化女神,ABC格外賣力,整體業績有明顯改善。原來沒作為的人,只要善加利用,也有存在價值。即是從前澳門賽狗場上的電兔,平日沒人對它感興趣,但在跑道上,就是一切動力來源。

 

  照照鏡,他也想成為眾女同事的電兔,可惜,可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辦公室戀情 #辦公室八卦 #辦公室秘密 #兩性關係 #感情 #女神 #Office gossip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