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5/07/2022

由代駕變私人司機,車廂內無言的相處,究竟摩擦出甚麼情緣與火花?

  今晚她請了他當代駕司機。坐在自己座駕的後座,不時從後偷望,有意無意從倒後鏡看他一眼,但又怕他發現,閃到窗外假裝看風景。

 

  「累嗎?」差不多到目的地,他突然一問,她的心幾乎跳出來。

 

  「呀,」頓了片刻,「不累。」

 

  「今晚雲不多,帶你去看星好不?我記得你好像有提過。」

 

  「也好,反正明天不用上班。」於是,他在前面的迴旋處轉了一圈,改道上山看星星。

 

  山上有點微風,下車依在車門抬頭一看,不算滿天星光,但比預期的好。有很多話想說,但遇著沉默寡言的他,還是專心看星比較好。

 

  「你竟然記得我說過想看星。」他微笑嗯了一聲,不知怎的,他的沉默令他更安心,不說話也是溝通的一種吧?「剛才從山腳轉上來,路邊好像泊了一輛小貨車,不停搖晃——」

 

  「哈,」他終於說話,「車震。」半分鐘後,他補充一句:「帶你來不是為了這個。」

 

  她以笑作答,內心多麼想試一次。

 

  「今晚你不像喝了酒,怎麼請代駕?」他問。

 

  「很累不想開車,不想一個人回家,所以請代駕,」她失笑,「你也別誤會,是不想一個人開車回家。」

 

  疫情下來,公司終於撐不住,每個部門也要辭退一個員工,不幸地選中了他。朋友介紹他下載手機軟件當代駕司機,她某次跟客戶喝了酒不能開車,惟有請代駕,意外地遇上他。

 

  他向來不愛多說話,是尷尬還是性格所致?除了見面時寒暄幾句,全程一句話也沒有。他是個老實人,坐他開的車特別放心,日間工作沉重的壓力,可以在車廂內無聲無色減退,她愛上和他無聲的相處;畢竟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往往因失言而起。

 

  最初因為喝了酒找他代駕,由最初大約兩星期一次,到後來一星期一次,現在幾乎隔天一次,幾乎做了私人司機。頭一兩個月他留意到,她身上的確散著酒氣,後來幾次沒一絲酒氣,甚至覺得她刻意找他。

 

  深夜特別多愁善感,身體和思想敏感得驚人,車內有她獨有的氣味,刺激他內分泌。他不善詞令,記起離職前一次飯聚,同事提到年輕時看流星雨經歷,她說想看。他等不到下次流星雨,知道城中哪裏看星好,鼓起勇氣提議看星,爭取更多共處時間。

 

  下山,車震的小貨車不見了,二人首次透過倒後鏡交換微笑。再次回到熟悉的街道,窗外景物她早習慣不過,忐忑了很久,終抵不住開口。

 

  「不如下個街口轉過去。」

 

  「嗯?」轉彎後偌大的時鐘酒店招牌高掛頭上,他放慢車速等她示意,可惜等不到,「想去哪裏?」

 

  「沒有……」她尷尬地強顏笑了一笑。

 

  交通燈轉了紅色,等待期間,他屏住呼吸說出心底話:「不如上你家。」

 

  「這個……」她抬頭望著倒後鏡裏的他,「可以開快一點嗎?」

 

  她享受和他無言的相處,車廂中的,床上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感情 #兩性關係 #淡淡然 #愛情 #Love Philosophy #代駕 #代駕情緣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