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1/11/2018

女友們的悄悄話:「我要整形!變漂亮了……他會更愛我嗎?」

  「我男友話估唔到我落咗妝會唔同咗樣,點算?你話我好唔好去割雙眼皮同隆鼻?佢知道咗會唔會唔鍾意呢?」女友T緊張地問。

 

  小姐,你明明已經是雙眼皮的啊,鼻子也不算得很扁塌吧!

 

  「就係雙眼皮唔夠深,又無乜鼻樑,變咗眼窩位唔突出,塊面好扁平。我識人去深圳整完話唔錯,你可唔可以陪我去呀?」

 

  不能不能不能!你看看國內那堆令人倒胃的網紅,全部都是一個倒模弄出來的,每張臉都帶著濃濃的加工痕跡,審美觀分明就與現世有差距。今日這男友埋怨你的長相,他日男友換了別人,挑剔你其他部位,豈不是要無止境的整形嗎?

 

  真的很怕聽見女人為了取悅男友而整容隆胸,很多人以為變漂亮了就可以堵住他的嘴巴,卻不知道那些批評背後,可能只為挫一挫女友的銳氣。更多時候,所謂評價,也許都是對方一些無心快語,聽在我們耳裏卻被無限放大。即使真的略嫌未夠好,男人也不太希望伴侶花大錢去將一張臉由熟悉變成陌生。如果他因此而離開你,就由他去吧,反正在他心裏你不過是一個人偶,誰都可以隨便取締。

 

  男人介意女友整容嗎?不如換個說法,男人不會主動追求一個不合眼緣的女生,如果你一直靠妝容維繫感情,怕落妝後不被接受,那就不如把妝容逐點減淡,直到他習慣你的素顏為止。像T那樣被批評過後才去整形的,即使變美了,他還是會覺得跟以前差別不大,那就說明了為甚麼女人愛問男友自己今日有何不同,而男人卻永遠猜不中。

 

  問過身邊許多男性,他們多半都接納女友整容,但最好是早在認識他之前已經弄好,而且不用經常修葺;他們會為牽著一個漂亮女友而自豪,卻不希望她是一眼就能分辨出的人工美女。

 

  同樣走訪過幾位曾經整容的女性朋友,她們一致認為整形之前必須先有接受旁人目光的心理準備;被朋友凝視的時候,到底該落落大方地分享心得,還是別過臉盡量逃避對方視線?社交網絡的舊照需要刪除嗎?要是無法衝破那些心理障礙,倒不如改變生活習慣,多做運動,給自己塑造健美的個性形象,或會比塗脂抹粉與磨皮削骨更為吸引。

 

  有人會為了滿足男友而變臉,同時也有人認為反正已經嫁人便不需打扮;如果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為何我們要將主導權交給伴侶?對自己抱有要求,抑或選擇放棄,一開始也許看不出有多大的分別,但來到長途賽事的尾聲,我們總會發現,優雅地老去,是女人最後的尊嚴。

 

  永遠緊記,身體髮膚是自己的資產,莫為背負別人的期望而活著。若決心整形的話…… 拜託拜託!千萬不要貪便宜,請相信每件事情都有連帶關係,在影響深遠的事情上,無必要將自己放到危險的位置去吧!

 

  這副皮囊要用上一輩子的,只有善待她,才會得到她為你帶來的好處。

 

read more:世上最討厭的人是男友的Ex:與前度曖昧是誰的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兩性關係 #整容 #Her Secret #Love2019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