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8/12/2019

偷來的時間偷來的人:對第三者來說,節日根本是個諷刺!

  佳節近了,往往會接到一些好友的告解;他們當中,有當第三者的,也有受不起第三者誘惑的。

 

  女友L的戀愛對手是位已婚男士,他從來沒有耍騙,相識第一天便已將家庭狀況如實相告,並附帶一個重要訊息──「家庭為重,為了子女不會輕易離婚」。L告訴我,偷呃拐騙的壞男人見得太多,此人的「誠實」反而令她有種被尊重的感覺,既然他與太太已沒甚麼感情可言,那就即管跟他互相取暖吧!

 

  這是他們一起之後過的第二個聖誕,有了上次經驗,心知倒數和正日都沒有自己的位置,所以L特意計劃去趟長途旅行,到澳洲過一個火熱的聖誕節,「留在香港的話,就算勉強找朋友陪伴,心裏還是會很鬱悶,惟有去旅行走走看看,才能夠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用再盯住電話,也不用再在意有沒短訊。」L苦笑說。

 

  第三者的心路,我聽得太多,到底L的男友是否真如她所想那麼「誠實」,又何必深究。現實是,她只想談一場戀愛,夢醒了,就會走。

 

  她是破壞別人家庭幸福的壞女人,但她同時也充當揭穿男人真面目的工具,一個家庭是否真的幸福,本來就取決在那男人的身上。他們去貪,未必是因為原來的家庭有甚麼缺失,要是他壓根兒不滿足於只得一個女人,就算沒纏上第三者,他還是會跑到市場上找買賣。

 

  不是說第三者來得正好,而是那個組合本來就相生相剋,你以為他們會永遠快樂?如果快樂是雙倍,煩惱和怨恨最終也會是雙倍。

 

  像個卧底一樣,無名份的躲在暗處,不能光明正大把戀人介紹給家人朋友,始終不會是女人的一生所求。你問她得到過甚麼?為錢的,也許還比較容易理解,但有一些偏執的,可能就是為了愛上一個偷來的男人,然後等到有日失望了、心死了,才黯然退場。

 

  我雖然預視到L的未來,但當他們的關係還好時,自然不會平白無故地為我這旁觀者意見而鬧分手;說穿了,有時還是要等到遍體鱗傷,才會真正學懂放手。

 

  另一邊廂,那些暪住女友或妻子的出軌男人,他們又是以哪一種心態看待節日?會心存內疚嗎?

 

  節日對他們而言,是安排和處理上的考驗,通過了就好。就算內疚,這邊買個皮包、那邊送條手鏈,自然讓三方都快樂起來,罪惡感一掃而空。萬一失手,盡量保住家庭,不把事情鬧大便可以,其他後續的問題,厚着臉皮總能解決。

 

  男人的心理,L其實都很清楚,只不過情感上還未有去與留的明確意向。「不是今天,也不是明天,但亦不會拖太久,再留下來,就是我虧欠我自己,不讓自己好過。」

 

  對的,反正你走了,他仍舊是那老樣子,仍然會周旋在別的女人之間。與其被厭倦,不如及早離場;惟有這樣,他才會記住你的背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兩性關係 #節日 #第三者 #外遇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