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07/2020

永遠患得患失,不樂觀?愛上高敏感女人,也許是最甜蜜的負荷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和幾位女性朋友恰巧都是內心戲頗重的高敏感族(Highly Sensitive Person, HSP)。

 

  何謂高敏感族?簡單來說,比起一般人,高敏感族需要更多獨處空間,身處人多的場合,會感到渾身不自在。他們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和評價,卻會因為那些批評而弄得壓力山大,常常被界定為想太多和過份認真。高敏感族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這五感比較細膩強烈,喜惡也格外分明。他們害怕被注視,卻又很會觀察旁人的細微動作,洞悉別人的需要。

 

  當然,我們並不是經醫生診斷的HSP個案,我們都是從書本中找到自己的位置,發現自己窩囊的個性並非缺憾。

 

  只是高敏感而已,我們不是怪物。

 

  人大了,或多或少知道如何與自己的軟弱共存,懂得避開令自己不適的人物和場合。只是,說到愛情,尤其面對粗枝大葉的男人時,我們還是需要努力地讓對方了解如此這般不一樣的自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Love Philosophy #愛情 #患得患失 #高敏感女人 #高敏感族 #互相體諒 #伴侶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