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09/2020

酒後吐真言?女人的酒量有多好,她背後所承受過的痛楚就有多深

  周日早上,突然收到A小姐的懺悔短訊,罪狀是前夜酒醉後「不小心」打了通電話給前度。

 

  閨蜜群組連我在內有六個人,雖然大家毫不留情地嘲笑了A一番,但亦不忘關心她對著話筒說了些甚麼。「大概是好想念他,好想念好想念,然後問他是不是忘記了我,也有問他現在有沒有談戀愛,他好像說沒有,後來是誰先掛線,怎樣情況下掛線,我全都沒印象了……」A回覆。

 

  一覺醒來,依然宿醉的A感到非常懊悔,沒想到自己竟在這種失儀狀態下將底牌揭穿。大概不少人也有這種經驗吧!曾經如此「不小心」地借醉「刻意」把心聲告知對方。

 

  事實上,兩個人分了手,要與對方完全分割並非難事,甚麼取回東西、註銷戶口等等藉口,總有一天會用完。惟獨喝醉了,自控能力薄弱了,一不留神被心房那個巨人支配著,才夠膽量「不小心」抓住那個人說心底話。

 

  A問我們怎麼解決,要不要傳個短訊去道歉;看來這個傻女喝醉的經驗太少,戀愛的經驗也就更少。

 

  有時候,與前度角力,無非想借故提醒對方「我仍然在等待」。平常開不了口的,趁酒醉時說一遍就可以;即使你把話語說得一塌糊塗,對方還是可以將你的心事清楚接收。

 

  覺得打擾了對方,所以有必要道歉嗎?如果他厭倦你的糾纏,那個道歉只會變成二次騷擾。反正說過的話無法收回,倒不如讓一切停留在那瞬間吧!前度怎麼想、怎麼做,那些後續舉動就由他自行決定好了。如果他有心復合,總會設法把你留下來;假如他毫無反應,你就知道,這是最後答案。

 

  「我試過喝醉後與一位男性好友睡了,那晚他明明說好喜歡我,但醒來後就只懂說對不起……」事件帶出了另一位B小姐的故事,我深信,這亦是世上無數迷失者的故事。

 

  憑一句「喝醉了」,便足以將所有事情一筆勾銷,這種不君子行為叫做「賴帳」。我們曾經以為酒醉的人往往比清醒的人誠實,但原來在某類人身上,三杯下肚後就連自己都可以欺騙。他們眼中,喝醉是一個可以渾忘理性的藉口,怎樣放肆、失控、張狂,醒來之後都會得到寬恕,毋須為任何說話、行為負責,也不必對任何人感到愧疚。

 

  長大後,我們從許多教訓之下換到了真相;喝醉了,無論是三分醉、七分醒、八分醉、兩分醒,一概都不能反映出對方的真正想法,酒力有助他們將膽子壯大,卻沒法令壞人變得真誠。「酒後吐真言」是用來形容那些本來就有話想說的人,其餘的敗類,酒醉後只會直接跳過邏輯,變成「一派胡言」。

 

  最終,受過情傷的女人學懂了喝酒,同時體會到原來喝醉以後只會更加空虛、更加心痛;你喝了多少,就要用倍數的眼淚將酒精和傷感一併沖淡。唯一好處,是它會讓你出現非常短暫的認知困難,分不清到底酒比較苦,還是心比較苦,也辨別不了是宿醉令你難受,抑或是失戀使你哀痛。

 

  你可知道,那些千杯不醉的女人,背後經歷過多少劫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感情 #愛情 #醉酒 #酒後吐真言 #喝酒 #坦白 #Love Philosophy #兩性關係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