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3/09/2020

「能遇到這樣的初戀,讓我的感情觀很健康。」小鬼留給我們最美好的愛情課

  近來聽到一個小故事,長得帥氣、風靡校園的大男孩和女生在高中同班,女生一直暗戀著他,常常用很明顯的方式去「暗示」自己的愛慕。還好,大男孩也剛巧被女生這種古靈精怪的個性吸引著,一段純純的初戀就從這裏開始。

 

  兩個人相戀的消息很快就傳遍整個校園,他們也過了好一段甜蜜日子。沒多久,女生獲唱片公司賞識,簽約成為女子唱歌組合的一員,那些被公事纏著而要翹課的上學天,大男孩一直為她抄筆記、寫作業,用自己的方式默默支持她追逐夢想。隨著女生的日程愈來愈忙,他們的距離也漸行漸遠,甚至開始因為一些小事而爭吵。再過一陣子,女生想放棄了,她提出分手的時候,男孩先是呆著,然後一直低頭飲泣,女生也覺得自己或許是做錯了決定,都跟著哭起來。

 

  分手這一幕,兩個人緊緊地抱頭痛哭;他們自己知道,分開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前路有太多未知,惟有先讓感情犧牲。

 

  沒想到,後來男孩也加入了娛樂圈,退位成為好友的她自然非常支持。當女生看見他唱片上的外號,她嚇了一跳!「小鬼」…… 以前男孩用在女友身上的甜蜜暱稱,竟成為了他的新外號。男方後來自辯他只不過沿用了第一套劇的角色名字而已,然而無論真相如何,他都是自願帶著她專屬的暱稱過生活,一個人將思念延續下去。

 

  同行工作的這些年,他們並沒有刻意隱瞞曾經交往的事實,反而是更清晰地向媒體剖白內心。從台上合作,或是私下訪問,兩人都是坦然地面對自己的情感。剎那間的甜蜜互動,以及好些充滿默契的畫面,真會讓人一時忘記這對戀人原來早已分開。

 

  男孩的好,女生從來沒有忘記,只是兩個人終究沒有復合,甚至讓愛情昇華到另一種更親厚的關係。女生說過:「如果另一半無法接受小鬼,就不能交往」,男孩也表示曾有女友因為介懷他的前度而分手;也許旁人不能理解,但對他們而言,這種情誼太珍貴了,無論如何都不能放下。

 

  有次女生向記者說她曾收到過一枚很特別的情侶對錶,一黑一白的兩枚手錶各得一支指針,「他的是時針,我是分針,只有兩個人在一起才知道時間……」她說。別人眼中或許會認為這叫不切實際,但女生卻被這種浪漫感動,只有她,才明白藏在手錶背後永不分離的含意,「那只手錶仍在我家,但我依然不知時間,因為我拿的是分針。手錶是小鬼送的,你們可以問問他時針還在不在,搞不好他已經扔掉,但我分針還留著。」

 

  於是,記者就跑去問小鬼,他靦腆地說:「留著!我覺得這份財產是要自己去保管,我隨時可以看到這份真心,隨時拿出來回憶。」

 

  看到這裏,就連我都被感動了!故事不因男主角叫黃鴻升、女主角叫楊丞琳而顯得格外浪漫,而是因為他完美地演繹出好情人應有的態度,真心愛過一個人,不會因為得不到回報就把感情草草收起,而是漂亮地、無私地將愛的力量燃燒,照亮自己,同時溫暖別人的心。

 

  楊丞琳說:「能遇到這樣的初戀,讓我的感情觀非常健康……」

 

  很可惜他們的故事已經再也沒有「後來」,然而這次訣別,大抵也是在提醒天下間所有人,「一輩子」未必如我們所想般漫長,也不是每次分開都有機會好好說再見,縱然說了再見,亦不一定就能夠再見。

 

  走的走好,活的活好,我想這是他最後的心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小鬼 #楊丞琳 #愛情 #離別 #感情觀 #好朋友 #戀愛 #兩性關係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