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4/11/2020

「成年人失戀,連崩潰都要保持沉默」,不讓分手影響日常的3個復原方案

 

#換個新髮型

 

  多少女生因為男友有著莫明的「長髮情意結」而一直不敢把頭髮剪短,但失戀之後,最能夠令自己轉移專注力、放緩情緒的方法,就是先在外表上添加一點變化。把頭髮修剪一下或者換個髮色,一來可以洗去頹氣,抖擻精神,二來在心理上可以將自己從苦角色之中暫時抽離。

 

  有別於販賣苦情,讓自己變得更美麗自信,倒過來可能令前度產生好奇。就算你不期望復合,但「離開他反而變更好」的意識,也會讓你加速復元。

 

#學習一種新技能

 

  比起花時間躲起來痛哭,盡量令自己更忙碌是積極的做法。無論重新學習一種語言、運動、手工藝,或是為學術進修,愈是接近陌生的群體,愈能令你暫時忘卻失戀的苦楚;他們對你的過往一無所知,你不必刻意向任何人解釋為何分手,更不需面對公式的安慰。

 

  而除了來自學習的陴益外,從新的圈子裏交上伴侶的機會也大大提升,當新戀情展開了,便再也沒時間為前度難過。

 

#遠離社交網站

 

  想念前度時,難免會不停盯住他的社交帳戶,留意他的一舉一動。雖然完全退出社交網站對現代人來說有點困難,但刻意不使用後備電源,或許可以逼使你盡量善用手機裏僅有的電量,從而逐步減少注視對方的新動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分手 #交往 #療傷 #復原 #Love Philosophy #兩性關係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