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1/04/2021

在愛情的世界裏,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面對男友與第三者,你會成全嗎?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H說她不會揭穿男友出軌。

 

  很多女人都在犯相同的錯誤,錯在未有估算最壞結果,以為跟男友攤牌,對方便會誠心懺悔,保證以後不會重犯,並堅決與第三者一刀兩段。她們多半沒想到過,男友其實也有權提出分手,繼而跟第三者正式開始。

 

  H的處境還未算最惡劣,男友先是道歉,然而請求她給予一段冷靜期,讓他想清楚究竟情歸何處。起初H希望盡量保持樂觀,然而一整個月過去,男友仍然不願表態,「看到他拿不定主意,我在想,不如由我退出吧!一種愛叫『成全』,不是嗎?」H說。

 

  成全、讓愛,這些字眼忽然很陌生。如此年代,我們誰不是遇神殺神、遇魔誅魔,拼死捍衛自己的戀情;甚至不禁令人懷疑,「成全」其實只是以退為進的手段。

 

  然而,當你發現給他的愛經已淪為了一種沉重負擔,那時你便會知道,最後能夠為他做的事,就只剩下放手。

 

  「我不堅強,我的心仍然很痛很痛!選擇放手並不是因為我認輸,而是發現當自己太愛一個人時,會捨不得為難他,捨不得看見他苦惱的樣子。尤其知道他的心已經被另一個人動搖了,即使名義上我依舊是女朋友,但我卻是不被愛的那個。」她苦笑道。

 

  很久以前,有齣劇集的經典對白這樣說:「在愛情的世界裏,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 所以,別問我為何一腳摻進來的人臉不紅耳不赤,遭到挑釁的卻反而會覺得心虛;正如任何遊戲,守規則不代表就能獲勝,你需要懂得攻防戰略,才有機會成為終極贏家。

 

  是時候接受,他需要的不再是你,而是自由;你能夠擁抱的也不再是他,而是自尊。

 

  主動退出三角戀,大概是因為H知道自己勝算不高,如果男友不捨得她離開,又何須用一個月時間去冷靜?只怕這段最後的日子,是給他用來與第三者練習相處,好去堅定自己投向新歡的決心。

 

因為深愛,所以明知他移情別戀,仍然不捨得責怪他;

因為深愛,所以相信他的眼光,第三者一定有某些方面比自己優勝;

因為深愛,所以不願撕破臉皮,只想無怨無悔地結束這段感情。

 

  成全並非因為不再珍惜,而是愛到只希望對方得到他最想擁有的幸福,總比眼睜睜看著他從自己手中枯萎要好。

 

  愛過幾場就更理解,適時放手是最明智的,起碼不必讓人看見你狼狽敗走的模樣,何況放生對方,同時也是放生自己。他的心裏,或會想念你抽身離去的背影,或會記得你的理性和善良,也懂得你不需要任何施捨憐憫。

 

  成全背後,幾多自我犧牲,幾多無可奈何,何必說穿;縱有傷痛,我會一個人善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感情 #Love Philosophy #兩性關係 #放手 #成全 #第三者 #愛情 #分手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