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1/09/2021

「聰明的女人,懂得適當時候裝傻!」比起霸氣,溫柔才是愛情戰役中最強大的防禦

  相識逾十年,這個晚上V第一次在我面前哭起來;也難怪的,當面對失戀時,再強悍的女漢子也會變得心靈脆弱。

 

  這段感情的死因,是源於V隱約發現男友與女同事之間有不尋常的聯繫,經過一輪逼供後,男友終於承認與女同事「正在了解中」。以V一貫果斷的性格,當她發現男友精神出軌,基本上經已沒有任何挽救餘地。然而,叫她最痛的並不是被背叛,而是男友臨離開前的一番話。

 

  「他說我太強勢,事無大小都要作主,他漸漸覺得自己是一個侍從多於男友。但我想告訴他,我的強勢不就是因為他欠缺主見,優柔寡斷吧!怎麼倒個頭來埋怨我?」V說。

 

  我開始分不清楚她的眼淚是由於「不捨」,還是「不甘」。

 

  「我是家中長女,從小就習慣獨立,自己事情自己處理,從不給別人添麻煩。多少人希望另一半能夠像我這樣,把各項東西都打點得頭頭是道;偏偏,他就是不領情!相反,那個女人一開始藉公事為由找他幫忙,後來就連私事都要問他意見,難道他那樣被差遣來差遣去,就不像侍從嗎?我老了,不像小女生那樣懂得耍心計!」

 

  彷彿聽出了問題所在,獨立能幹的女人硬撼一位溫婉柔弱的女生,對戰賽果並不是「以卵擊石」,而是「四両撥千斤」;一直以為地位穩如泰山的V,被第三者輕易推開了。

 

  再難接受也得承認,女人太獨立、太剛強,在愛情路上的確難以一帆風順。男人的天性,始終喜歡保護弱小,不是說獨立有錯,而是當想要誘發男人心底裏那種對女性的關切愛護時,女人首先便該讓對方感覺到自己被需要。

 

  「即是要我扮弱者嗎?我扮不來!」V開始發標。

 

  莫說男人,就連正在聽你哭訴的我都感應到那股霸氣,怎麼再溝通下去?面對強勢的另一半,有時候並非單靠「道理」就能平息干戈,尤其當她們以為自己屬於「理性主導」。於是,男人往往選擇閉嘴,以免講多錯多,許多怨氣就從這裏開始累積,直到遇上聽話的她。

 

  你有聽過男人被強勢的女人搶走嗎?

 

  出軌的確有錯,但毫無疑問,V亦要負上一點點責任;氣燄愈盛,愈難讓人靠近,就算不是將伴侶雙手奉上,也是間接把他逐吋逐吋推走。作為家人、朋友或同事,她的性格確實會讓身邊人感覺可靠,但愛情嘛,他需要的是溫暖感,而不是命令和指示。

 

  關於相處,許多兩性專家都提出過一個要點:一些生活上的小事,即使自己能夠辦妥,在適當情況下亦可以請伴侶代勞,例如換燈泡、安裝電腦軟件等等,伴隨一句讚賞,讓他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是提升二人關係的小秘訣。

 

  說到底,女人最重要的是讓對方覺得「拋不下」、「放不低」,當他想要密謀造反時,會記起你哭到撕心裂肺的樣子,會怕你承受不了,怕你傷心難過。哪怕只有一丁點內疚,或許亦足以化解一場重大危機。

 

  真正聰明的女人,懂得在適當時候裝傻,不太難理解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感情 #兩性關係 #聰明女人 #蠢女人 #裝傻 #拍拖 #撒嬌女人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