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04/2022

「明明已徹底放下,當知道他有新戀情,才發現自己受不了」難受也得接受,他只能留在你的回憶裏!

  禁堂食的晚上,穿了高衩連身裙的F買了生蠔和白酒,踏著三吋高跟鞋跑到我家,「難過的時候更要吃好穿好」是我和她的人生哲學。

 

  「我發現Ex拍拖了,他上星期在IG story發了一張西貢白腊村彩色屋的照片,我和他四年以來都沒去過那些情侶打卡勝地,當時我已心知不妙。誰知昨天他又上載一張喝咖啡的相,還tag了一個我不認識的女孩,是那種愛穿灰黑長裙,扮成文青模樣的綠茶婊。分手才一陣子,想不到他竟連口味都換了……」F苦笑說。

 

  記憶中F與前男友是去年末分手的,空窗期約有三至四個月,再有新戀情尚算合情合理,「我知道,我也預計過會有這一天,只是沒想過來得那麼快,也沒想過我仍然會傷心,我昨晚哭到抽搐、哭到缺氧,我以為差點就要死掉。」

 

  不得不承認,雖然分手了,但當聽到前度戀上別人時,心情難免會有一點忐忑,就像是要接受、要承認,我們之間是真真正正的「結束了」。

 

  許多個失眠晚上,我都想過給你掛一通電話,說不定你和我就會因此而重新接通;當知道你成了「別人」的男友,我便知道一切已經太遲,你的枕邊、你的心裏,再沒有我的位置。

 

  「看他現在的樣子,彷彿那個我曾經深愛的男人忽然從宇宙消失了,以前我陪他wine tasting,今日他竟然陪另一個女人在深水埗的路邊喝咖啡。而最最難受,是發現自己竟然如此在乎,原來我仍然很愛他、不捨得他。」

 

  既然他已有新戀情,哭夠了就徹底放下,不是更好嗎?

 

  「分手時我以為我已經徹底放下了,可是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仍然愛他,我打算找找他,就當是給大家多一次機會,看看我們還有沒有可能,說不定他嚐過了咖啡,才懂得最愛的始終是紅白酒……」

 

  我不知應否把她的想法形容為「好勝」,我只知道這種行徑與第三者無異。

 

  或許你是有提供選擇的權利,然而如果你們的關係還好,當時又怎會各行各路?明明兩方失去感覺、感情淡了才分手,怎麼一發現對方展開新戀情,便忽然覺得私人財產被吞佔。換個角度看,若你是他的新女友,對方的前度忽然撲過來想把男友搶走,你又有何反應?

 

  明明是經過理性討論而得出和平分手的答案,為何幾個月後才「醒覺」自己其實很愛很愛?大概是因為先有新對象的人不是你吧!

 

  許多人都有這種錯覺,分開久了,便漸漸忘卻了戀情中壞死的部份,以為當時的關係其實未算太差,甚至懷疑前度也會對自己念念不忘。直至知道他愛上別人,才莫名其妙地「發現」自己不捨得結束這一切,彷彿完全忘記了你和他其實已經走到了盡頭。假如給你多一次復合機會,相信很快你便會記起原來你們之間只有回憶,沒有愛。

 

  發現曾經深愛過的他已經戀上別人,是一種複雜微妙的心情,跨得過這個心理關口,便再沒甚麼可以打擊到你。再難受也得接受,新戀情不過是第一步,往後他結婚、生兒育女、他的餘生,通通也與你這個陌生人無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感情 #愛情 #戀愛 #Love Philosophy #兩性關係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