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1/08/2018

僅餘不夠一個月:吞拿魚競投拍賣,永遠屬於「築地市場」的傳統築技

   「為配合搬遷,2018年9月15日起暫停接待遊客參觀吞拿魚競投拍賣活動。」

 

  築地場內市場即將清拆,最近就趁著築地搬遷前的最後光景,一睹吞拿魚競投拍賣活動,特意在前一晚入住築地附近的酒店,方便翌日清晨步行到築地魚市場,務求爭先搶位參加呑拿魚競投拍賣的「見學體驗」,皆因每一營業日僅開放兩場共120人進場觀看,旅人實在不敢怠慢!

 

  夜闌人靜的凌晨兩點出發,到勝鬨橋的「魚類普及中心資料館」報到,兩點五十分剛好擠到上半場的第57名,穿上見學背心在待合室等候且不得離開,由於地方淺窄,只能就地盤腿坐也不能躺著睡,而操流利英語的工作人員時不時講解築地市場的歷史、參觀守則,務求打醒你十二分精神,但深夜個個都睡眼惺忪,耳朵都豎不起來聽時,還要玩「你來自哪裏」的舉手遊戲,幾乎九成都是外國遊客,而日本人通常都不佔用名額之內,看他們眉來眼去,就知道築地市場還是一個講求人情關係,多餘的名額還是留給外國人吧。

 

 

  大概凌晨五點鐘滿額終止接待,這時候盤腿坐到腰酸背痛,更何況外國遊客撐不久的硬骨頭,工作人員見狀就放我們出去抖大氣、伸展一下,好不容易苦候到天亮,拍賣即將開始了!離開資料館走進場內的吞拿魚卸売場,築地獨有專門運載貨物的電動圓盤車不停來往穿梭,通道也相當狹窄,因此也不允許拍照防礙到業者工作,走進昭和年間落成的扇形建築,場內冒出陣陣冰冷的霧氣,空氣中也混雜陣陣海水味、魚腥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魚類普及中心資料館 #東京 #築地 #築地市場 #吞拿魚拍賣 #築地市場搬遷 #魚市場 #海產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