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8/12/2018

走進「日本小瑞士」,在輕井澤的星野森林裏感受靜謐的美

-陣陣涼風踱步其中,趕不及紅葉,也遇不上冬雪。

 

  走出陰天的東京,乘上北陸新幹線前往長野縣東部的輕井澤,曾經以為輕井澤有如下北澤的文青小鎮,後來網上一搜才發現是東京近郊的「日本小瑞士」,亦曾是外國人的渡假勝地。位處淺間山約海拔1000米的山麓平地上,夏季氣候涼爽清暑,及後發展成避暑勝地,都只不過用上百餘年的時間。事緣在1886年的夏天某日,加藉英國聖公會差會傳教士Alexander Croft Shaw來訪而萌起思鄉情,於是興建別墅而成為發展輕井澤的開端,不久後開通翻越碓冰峠的鐵路直達東京,更進一步的發展使得湖光山色的輕井澤,逐漸奠定避暑勝地的名號。明治年間蓋建的小屋全盤西化,其建築風格充滿歐陸風的異國情調,吸引眾多遊客來訪渡假,其中即將退位的天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的邂逅也在輕井澤!

 

 

 

  話咁快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步出輕井澤車站,寒冷得只有幾度,租台單車代步迎著艷陽,遊走三笠通林蔭小徑,四處都是落葉松與白樺林,鬱鬱蒼蒼長得枝繁葉茂,隱蔽森林裏的小屋赫然出現眼前。這座教堂優雅佇立於此,原來是傳教士Alexander Croft Shaw的紀念教堂及其銅像,可惜只有夏季限定開放進內參觀。不過旅人到訪並非來避暑,本身並無預期來到這裏,剛好就在紅葉盡落與聖誕節之間,要浪漫的話也算是過了最浪漫的時機吧,樹上不管綠葉銀杏或紅葉,早已轉為秋意濃的飄零落葉,陣陣涼風踱步其中更能感受到一個人旅行的孤獨,但是快樂的。

 

Shaw紀念教堂及其銅像

Shaw紀念碑

 

  在林蔭大道走走停停,一路駛到舊輕井澤的銀座通商店街,兩旁都是洋風商店,儘管秋後的平日人流不多,很多店舖都沒有營業,但也不乏土產專門店以及蔬果店等,前者賣的商品相當西化卻是以當地農產品製的,有信州產牛奶製成的芝士、信州水果製成的果醬、信州豬肉製成的香腸,還有蜂蜜專門店等,根本就是牧場物語的真實版!就連餐廳也有西化代表的紅磚頭建築,如麵包店淺野屋、香腸餐廳的腸詰屋、個性咖啡屋等,太多太多了!最後在銀座通的小型美食車買小布丁坐在公園吃,當下完全浸沉在悠閒心情當中。

 

芝士乳酪專門店Atelier de Fromage

果醬專門店澤屋

麵包店淺野屋

蜂蜜專門店杉養蜂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日本 #輕井澤 #日本小瑞士 #星野溫泉 #蕎麥火鍋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