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9/08/2019

沖繩不能錯過的石垣牛和阿古豬,究竟哪間好吃?哪間必試?

自家黑毛和牛品種 —「石垣牛燒肉金城」

 

 

  來到沖繩當然少不了石垣牛。關於石垣牛的吃法有很多種,在那霸市區有傑克牛排館這樣走親民路線的美式扒房,也有大眾化的牛肉漢堡,如石垣港旁海人工房內的きたうち牧場Hamburg Burger Shop。要嚐真正肉味也能嘗試涮涮鍋,沾上白蘿蔔泥、柚子醬汁,口感清爽。而最受歡迎的還是炭烤燒肉,其中在石垣島上已有兩家分店的燒肉金城,店家所使用的牛肉都是自家牧場養的牛隻,能夠以划算的價格吃到石垣牛,且是日本國內最便宜的黑毛和牛品種,所以燒肉晚餐鎖定北谷町的「石垣牛燒肉金城」。

 

 

 

  石垣牛的定義必須是石垣市八重山郡內出生,經過20個月以上的肥養,附有出生證明的純種牛。而八重山郡島內所育養的黑毛和牛共有約3萬5千多頭,是日本國內最大的繁殖地。而家人在行程中一直都表達要吃到飽的肉慾需求,但石垣牛數量本來就稀少,在日本本土也很難吃到。若然吃到飽的話,肯定不是石垣牛,而是國產牛,如「燒肉乃我」使用的牛肉是位於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牧場生產的「本部牛」。值得一提是,石垣牛是神戶牛的祖先,從以前就分送到日本本島各地飼養,肉質不亞於神戶牛,想到曾經吃過的神戶牛至今仍覺回味無窮啊!

 

 

  筆者對於燒肉有點點心得,畢竟在韓國、日本都吃過不少不同產地的和牛、韓牛等,不過石垣牛還是第一次吃。但無論是腹肉或肩胛肉,以炭火微炙就能美味得令人驚艷,而毫無腥味的石垣牛也適合生食,像是喜歡生肉的話,只需燙一下表面就能吃,嚐來爽口有咬感也是另一番風味,再者更能品嚐到石垣牛的原味。

 

 

  不同部位的放在烤盤有不同的烤法,牛舌薄片因為太薄,翻動幾下即可,我想大概6秒吧!翻一翻就可以吃了,而厚肉一點的會放在邊緣,以燻烤慢慢透到裡面,我很喜歡把肉的表面,炙燒到帶有焦香和油香,藉此鎖汁肉汁,而裡頭是帶粉紅的半熟嫩肉,咬落滿口油花、入口即溶,讓人食慾大開!最重要的是沾上當地特產沖繩雪鹽,大大提升石垣牛的鮮味和濃郁感,實在好吃得很!比起平常吃到的和牛燒肉,肉質取勝之餘也勝在夠份量相當抵食!

 

石垣牛燒肉金城

網站:http://yakiniku-kinjo.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Food Map #沖繩 #家庭旅行 #石垣牛 #Ishigaki Beef #阿古豬 #Agu #日本 #石垣牛燒肉金城 #百年古家大家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