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5/09/2019

沖繩另一種玩法:到訪奧利恩啤酒廠,呷一口新鮮釀造的啤酒

  相信不少人在小時候的暑期活動,參觀過可樂工廠、益力多工廠或維他奶工廠等,筆者都好懷念包裝工序中,把飲料灌裝填充的情境,看得目不轉睛實在非常治癒呢,唯獨從來都沒有參觀過啤酒廠,來到沖繩終於有機會啦!

 

 

  喜歡喝啤酒的人,來到沖繩應該對奧利恩啤酒(Orion Beer)不陌生,奧利恩啤酒是日本五大啤酒企業之一,總部以至全日本唯一的生產廠房,均位於沖繩縣名護市。儘管啤酒市場在日本的份額只有百分之一,但仍然佔據沖繩縣逾六成以上的市場份額,是沖繩縣最大的啤酒企業。可想而知廠房具有一定規模,而現場所見還有其他新建物正在擴充,這次來到啤酒廠參加免費導覽團,整個參觀時間大約一小時,之後還可以免費喝兩杯啤酒,大熱天解解渴甚是暢快!

 

 

  先在官網預約導覽團,再自駕遊北上到名護市,啤酒廠外有專屬免費停車場,路程大約5分鐘就到達廠房。還沒進門就已經聞到濃濃的啤酒花香氣,先到二樓的招待大堂等待,有個懷舊士多店給遊客們拍拍照,還有一些歷史介紹小看板。該品牌在1957年由「具志堅宗精」創辦,隨著販賣啤酒逐在1959年改名為奧利恩啤酒有限公司,翌年就生產公司的招牌啤酒“Orion Draft Beer”。接著跟隨導賞員帶領進入參觀區,先是介紹啤酒生產由準備、發酵、熟成、過濾等幾項工序,以及介紹製造啤酒的三種主要原料,分別是麥芽、啤酒花以及廠方指定編號75-0140的啤酒酵母,過程中可以摸一下、聞一下,啤酒花有很濃郁的獨特香氣,而麥芽就如一般的原米香氣,即是穀物的味道。

 

 

  先透過玻璃窗看看準備室的五個大桶槽,是製造啤酒主要的成份 — 麥汁。從這個桶槽開始粉碎麥芽,將穀物浸泡在水中,促使其發芽產生酶,並將穀粒中的澱粉轉化為麥芽糖,然後迅速地加熱乾燥,從而過濾萃取淨麥汁,而每個桶槽在每次可以處理8萬瓶啤酒的份量。筆者經小入口進入準備室的「麥汁過濾槽」,再透過桶槽上方的小窗口,可以看到漩渦正在攪拌麥芽穀殻。期間會感受到麥芽的香氣攻勢及熱氣,而熱氣是因為要煮滾到100度以上,因室內溫度最高達至40度或以上,身處其中就如桑拿房般!

 

 

  接著看看發酵過程,麥汁通過管道表面的冷卻水來進行冷卻過程,再加入啤酒酵母就能釀出新啤酒了!而現場有播放影片放大顯示非常活躍的酵母菌,而整個發酵過程需時7至10天,熟成貯酒則需時兩星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Food Map #Wine #奧利恩啤酒廠 #Orion Beer #沖繩 #啤酒企業 #Orion Draft Beer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