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8/10/2016

「西島」不一樣的海鮮廚房!

  早前C人曾介紹海南山區原著民的黎苗族人,從高山來到海洋島嶼的生活很不相同,從山區的森林綠蔭至海水跟天空融和的海天一色,從山野間的鳥語至島嶼上仰天的開揚,感覺迥異!今趟,C人想要跟大家分享海南的第二大島「西島」,許多旅客前往「西島」正是為了這個被譽為海南「海上天堂」的美譽慕名而來的。

  「西島」又名「西玳瑁洲」,是著名的度假勝地,廣受旅客歡迎,島上設有沙灘、椰林、珊瑚礁、岩石崖壁等等,此外,附近海域屬三亞國家級珊瑚礁的自然保護區,也是潛水愛好者的心頭好的水清海域,在這裡可以欣賞健康生長的珊瑚礁和魚群的自由自在生活 。

  西島自有民眾結集居住已有四百多年歷史,現在島上分東村、西村和新村三個小村莊,村民世代以打魚為生,居民七百多戶,約四千多人,西島人的祖先是福建省甘蔗園村人士,明朝村民為了謀生,部分村民飄泊或為捕魚而來到西玳瑁洲生活,逐漸地形成了村莊,這就是西島的「土著」居民。在如今的西島生活,他們跟度假村的熱鬧喧嘩是兩個迥異國度,漁村這兒寧靜許多,對C人來說,這兒的度假充電感覺教我們更舒心、更是令人嚮往!

  想要體驗原著民的簡樸生活,不妨來到漁村海岸的漁排,感受一個不一樣的海鮮廚房!這兒雖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沒有穿著貴氣的侍應,卻讓你近睹海水裏的生猛海鮮,親眼看見廚師為你打撈愛好的蝦蟹魚扇貝等等……好戲還在後頭,站在漁排看畢了打撈了嗎?

  那不如請移玉步至廚房,看廚師洗切刀工的精巧技藝,落鍋煎炒煮蒸,熱騰騰的香氣就是浸透於空氣中,非常誘人;我們跟村民談得開心,肚皮跟著香氣走,開始打鼓了,噢,喜歡蝦肉的鮮甜、鱔的嚼勁、蚌的柔軟,還有海魚的軟滑,喜愛海鮮美食的你,下次前來海南,不妨預半天前來西島享受滋味的海鮮午餐,再輕鬆逛遊西島的度假天堂吧。

 

Special thanks: #ParadiseHainan #visithainan #HainanTourism #海南旅遊局 #西島原著民 #香港航空 #三亞 #Canon #ManfrottoImageMore #Nisi #GoPro #Microworks #C人 #celiaphotowriter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旅遊 #美食地圖 #西島 #海南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