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05/2017Text: Jessica ChuPhoto: CWing Li

跟編輯走入寧靜小區,尋找意式美味──Locanda dell' Angelo

  跑馬地,印象中很「山旮旯」,因為沒有地鐵,要在銅鑼灣或灣仔轉車,感覺並不方便。正因為不及銅鑼灣或灣仔般熱鬧,食肆林立,跑馬地的寧靜悠閒,更適合和知己情人約會,而今次就帶大家來到這間開業約半年的意大利餐廳。

 

 

  雖然餐廳算不上大,亦不顯眼,但老闆兼主廚Angelo Agliano大有來頭,他曾經跟隨世界名廚Joël Robuchon,為他的米芝蓮餐廳擔任行政總廚,而Angelo自創的海膽山葵意大利飯連Robuchon都大讚好食。

 

  傳統上,海膽只會用於烹調意大利粉,而Angelo就用它來配意大利飯,加上日本山葵,令這道意大利飯多了一份甘甜的鮮味。配上這支意大利Poggio al Sole,果味清新,令海膽的鮮味更突出。

北海道海膽意大利飯配新鮮山葵 $328

  如果不想吃飯,筆者推介這道海螫蝦意粉。意粉是自家製,麵條比較幼細,吸收蕃茄醬汁的精華,愈食愈開胃

海螫蝦自家製意大利粉幼麵配細蔥及蕃茄 $298

  喜歡食肉的就要試下香烤紐西蘭小羊排,小羊排肉質好嫩,充滿油脂香,一點都不臊。食羊肉可以配這支Galatrona Petrolo紅酒,單以Merlot葡萄釀製,嚐到淡淡的黑莓、櫻桃味,單寧細緻柔軟。

香烤紐西蘭小羊排配菠菜及粟米蓉 $388

  吃意大利餐的甜品非提拉米蘇莫屬,這個提拉米蘇咖啡沙冰也是主廚的得意之作。餐廳剛開業時,Angelo經常到不同的意大利餐廳試菜,而每次都會點提拉米蘇作甜品。吃過這麼多餐廳的提拉米蘇後,Angelo仍然對自己的出品最有信心。的確,筆者都認為這是吃過最好味的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配咖啡沙冰 $118

  以為吃完甜品就完?當然不是啦,還可以喝一杯餐後酒。推介自家製的檸檬酒,用意大利西西里的檸檬皮釀製,飲落有好清新的檸檬味,甜甜的,不過酒精濃度較高,淺嚐就好了。

 

Locanda dell' Angelo

跑馬地源遠街12號地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Locanda dell' Angelo #美酒 #美食地圖 #跑馬地 #意大利 #米芝蓮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