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1/06/2017Text: Jessica Chu

午後飲Cappuccino會被注目!意大利人喝咖啡的3個習慣

  對於很多繁忙的都市人來說,早上的一杯咖啡是生活的能量棒,讓沉重的一天變得相對輕鬆。作為咖啡愛好者,你對於咖啡的認識又有幾多呢?咖啡在意大利歷史悠久,這次我們就跟意大利人喝咖啡,學習當地的咖啡文化,下次去當地旅行就不怕被認出是遊客了!

 

不要叫espresso

 

  意大利文的espresso指「即場製造」的意思,是用濃縮咖啡機沖調的咖啡,可是意大利人很少會這樣叫,因為太空泛。其實只要一句簡單的「un caffè」就會有一杯熱騰騰的意大利咖啡了。

 

Keep it simple

 

  意大利人喜歡喝簡單一點的咖啡,例如齋啡或加入牛奶的泡沫咖啡,對於加入其他味道或顏色繽紛的咖啡,意大利人是比較反感。

 

中午後不加奶

 

  在某段時間後於意大利咖啡店或餐廳飲用含有牛奶的咖啡,會引起旁觀者注目,因為意大利人對喝咖啡的時間非常嚴格,亦只有遊客才會在中午之後點泡沫咖啡。而泡沫咖啡只適於早餐或中午前飲用,此後只可飲用濃縮咖啡。

 

  如果你也想像意大利人一樣,忙裏偷閑嘆咖啡,Lavazza意式經典即溶咖啡Prontissimo就可以滿足到你!即溶咖啡以100%阿拉比卡豆製造,帶有豐富的黃金咖啡泡沫和濃郁且略帶乾果味的味道及香氣,隨時隨地也可以享受香濃咖啡,為生活加點正能量。

Lavazza意式經典即溶咖啡Prontissimo! Classico 及Intenso各$6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咖啡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