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6/07/2017Text: Sandy YipPhoto: CWing Li

【和牛特訓班】三種食法,試勻上乘牛肉

  自認是「牛魔王」,喜歡吃牛?識食從來是重質不重量,哪管你是天天吃、餐餐吃,不懂牛的種類與烹調方法,只可以說你「常吃」,談不上「識食」。想成為識食之人?位於銅鑼灣的日式餐廳Hana最近推出的「3S」全方位和牛美味體驗是個不錯的特訓班。

  用「特訓班」來形容有點嚴苛,因為Hana的和牛體驗是動口不動手,有專人為你即場煮牛,再送到你的碟上,你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喚醒味蕾,細嚐用3種日本的傳統方法烹調出來的和牛。「3S」指的是壽喜燒(Sukiyaki)、涮涮鍋(Shabu Shabu),以及佐賀蒸籠料理(Seiromushi),當中以後者較少在本地食到,所以特別推介一試。

  佐賀蒸籠料理的精粹在於揉合野菜的鮮甜與牛肉的油香──在以日本松木製成的蒸籠內鋪上野菜,先蒸熟,再把牛肉放在野菜上蒸至五成熟,肉質最為嫩滑。想進一步豐富牛肉的鮮味,可輕蘸味道清新的柑橘柚子醋汁或惹味的芝麻汁,野菜則可配醬油汁吃。

 

  喜歡濃味一點,必選壽喜燒。餐廳特選關西煮法,相較關東煮法用上較少醬汁,味道較濃厚。熱鍋後,先放進牛脂,讓壽喜鍋內的脂香滿溢,隨即放進牛肉,剛好煎至七分熟,再沾上生蛋汁,那種肉汁豐膩的感覺實在難忘。涮涮鍋則是大路的食法,和牛配合野菜烹飪,亦相當鮮甜味美。

  作為「特訓班」,除了食法講究,更要嚴選牛的種類,最上乘之選當然是大理石花紋明顯、油花豐富、口感軟滑的飛驒牛,入口即溶的感覺難以言喻。要訓練味蕾,當然還要試A5、A3、豪洲純和牛及美國安格斯牛。

 

Hana華小料理屋

銅鑼灣登龍街1-29號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地下C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美食地圖 #Hana華小料理屋 #和牛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