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9/06/2020Text: Joanna ChuPhoto: Joanna Chu、Kyoto Joe

中環京都風居酒屋:吃正宗風味爐端燒、呷一口清酒,在納悶中透透氣

  面對疫情、經濟不景和繁重的工作,實在令人喘不過氣,往常會飛到外地旅遊散心,但現在唯有以美食來慰藉。於中環屹立20多年的日本餐廳Kyoto Joe最近搬到新址,形象及裝潢經重新改造,餐牌更增添爐端燒、天婦羅等和食選擇;感到悶納,不如來這裏呷一口清酒,小酌微醺。

 

 

  餐廳以奪目的橙紅色為主調,靈感源自京都的千本鳥居,牆上畫有代表日本文化的鯉魚,象徵好運。亦設有可提供30個座位的VIP貴賓房,適合舉辦派對和私人聚餐之用,寬敞舒適,還有中環夜景伴餐。

 

紫蘇雞沙律

 

  編者今次品嘗的Toretore Menu 共8道料理,前菜有紫蘇雞沙律,香酥軟嫩的炸雞天婦羅,用上香味獨特的紫蘇配襯,清新解膩,配上火箭菜、羅馬生菜和紅蘿蔔等蔬菜,以及帶點辣的沙律醬,格外惹味。

 

佐賀和牛塔撻

 

  隨後的佐賀和牛塔撻同樣出色,大廚先輕燒佐賀A4和牛,逼出油脂使肉更香,再切成一片片放於碟上。配上日本菇、京葱和青椒,中間放上蛋味香濃的日本太陽蛋蛋黃,享用前搗破蛋黃,拌勻蛋汁,幼滑口感令人難以抗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日本 #壽司 #清酒 #刺身 #中環 #爐端燒 #居酒屋 #Food Map #疫後去邊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