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3/02/2021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鮨白鳥/Charlotte Tsui

晚市放寛:推介九州風味Omakase!讓人一試難忘的熊本「和王」和牛、月見槍烏賊壽司

Editor’s Menu 

 

  編輯早前試了廚師發辦「七寶」,除了人氣的拖羅、海膽、帶子以外,還有多款九州特色菜令人回味,好像熊本和王、拖羅雪霜、月見槍烏賊壽司等。與你分享我的試食報告!

 

 

  「A5熊本和王」如上文提到牛種飼養十分嚴謹,油花等級高,罕有矜貴。大廚將「和王」的外層輕輕燒熱,入口甘香,內裏仍細嫩,肉香中滲出油香,令人回味!

 

 

  另一款同樣令人回味的菜式是「拖羅雪霜」(圖右),大廚將拖羅輕燒四邊,待外層魚肉熟後,立即浸入冰水中,令拖羅表面變為白色,如結上一層「雪霜」。將其放入口中,外層是具質感的魚肉纖維,內裏則保持細滑肥美,雙重口感讓人驚艷!

 

 

  這款鮨白鳥獨有的「月見槍烏賊壽司」,幼細的烏賊口感細膩哦,蛋黃令細膩烏賊口感更Creamy,而葱香亦更帶出香濃蛋味!

 

 

  鮑魚的質感外層爽脆,內裏軟腍、有嚼勁,配上惹味的鮑魚肝醬,令鮑魚鮮甜更突出。

 

 

  對日本海鮮熟知的原田誠先生特意選用了長崎縣對馬流域的鯖魚。對馬鯖魚與一般鯖魚有何不同?由於當地的水流較急,所以該水域的鯖魚肉質較結實。再以醋漬鯖魚令魚肉更清爽、醒胃。

 

 

  大廚首先挑出北海道牡丹蝦的蝦膏,以火焰燒香,坐於席前聞到蝦膏的香味,讓人食欲大振。他將蝦膏放於牡丹蝦上,北海道牡丹蝦肥大、甜美,燒香的蝦膏味為其增添另一重更濃郁的香味!

 

 

  上回去剛好是「白子」當造之時,起初編輯對「白子」稍有抗拒,平日進食日餐時都會盡量避開,不過這次聽從廚師推薦,便大膽一試,其口感就像吃下忌廉般綿密、滑溜,令我一試愛上。

 

 

  編輯試的是「農口尚彥研究所」純米大吟釀,精米步合50吟釀需經過45小時的磨米工序,將釀酒的米磨去50%外層,留下內裏「心白」的精米釀造而成的酒。該大吟釀酒香芳醇濃郁,味道清甜,帶少許南方果香,與海鮮的鮮味十分匹配。

 

鮨白鳥Sushi Hakucho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8號凱譽地下13號舖

電話:2109 1155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Dining #Omakase #廚師發辦 #餐廳晚市 #和牛 #拖羅 #尖沙咀 #Food Map #壽司 #海膽 #鮑魚 #九州 #海鮮 #熊本 #和王 #對馬鯖魚 #北海道牡丹蝦 #刺身 #鮨白鳥 #烏賊 #晚市重開 #限聚令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