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3/2021Text: Helena HauPhoto: Eaton Hotel

充滿藝術氣氛的Staycation!跟著香港芭蕾舞團,走進仿如愛麗絲般天馬行空的世界

  在社交距離下,似乎已經很久沒有近距離感受現場表演帶來的張力。今個復活節,不如讓舞動與音樂開啟你的假期,讓那蠢蠢欲動的細胞,重新躁動吧!

 

 

  這個復活節假期,Eaton Hotel舉辦了為期兩天的文化活動——「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活動靈感源自英國著名作家Lewis Carroll的兒童文學「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這部文學作品包含大量的鏡子與「倒影」元素,正如愛麗絲的一貫風格——天馬行空。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由三項表演組成,其中一個由知名編舞家廖月敏和藝術家Constantin Leu攜手合作的表演項目,就大量使用了「倒影」和「倒轉」的概念,透過音樂的韻律和身體的舞動,帶觀者暫且遠離煩囂的世界。

 

 

 

  以往想看香港芭蕾舞團的表演,都要走進文化中心;不過今次香港芭蕾舞團就跳進Eaton HK,為大家帶來經典的希臘神話——《奧菲斯歌舞廳The Orpheus Cabaret》;舞劇講述太陽神阿波羅與史詩謬思女神卡利歐碧的兒子——奧菲斯因喪妻之痛,奮不顧身的闖入地獄。奧菲斯是一位出色的音樂家,他以音樂打動冥界之神哈帝斯和波瑟芬妮,讓他尋回愛妻歐莉蒂絲,並帶其重回光明世界。香港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衛承天表示,「愛麗絲和歐莉蒂絲的故事非常相似;他們倆都跌入洞內,遇到了一個充滿魔幻和危險的陌生新世界。」

 

 

 

  編者一直都很喜歡香港芭蕾舞團的表演,特別以身體律動去述說故事的舞劇,讓人動容,仿如身體每處細胞都在躁動。這次能在酒店房間,俯視位於四樓Terrible Baby的露天舞台,近距離的靜心感受表演的張力,可說非常難得。

 

 

 

  *Eaton HK x 香港芭蕾舞團的一晚住宿套票價錢為HK$1,299 + 10%,包含二人普慶餐廳自助早餐、一瓶房間內的葡萄酒和小食,讓各位寫意地觀賞精彩演出。

 

Eaton HK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日期:4月2日至3日

地址:佐敦彌敦道380號

電話:2710 1828 

網站:www.eatonworkshop.com

網上訂房按此處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Staycation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Eaton HK #廖月敏 #Constantin Leu #奧菲斯歌舞廳The Orpheus Cabaret #香港芭蕾舞團 #酒店住宿 #舞蹈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