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4/07/2018

【東京鐵路(下)】三個實戰小貼士讓你省錢、省時間、省腳骨力

2/ 決定乘搭那一間鐵路 > 決定酒店近那一個車站

 

  相信大部分人找酒店時都會找近車站,但車站有那一條路線經過?是那一間鐵路公司呢?沒有認清這些因素,住近了「錯」的車站,每天離開和返回酒店都要花不少時間和腳骨力行去「對」的車站。看看以下例子,大家會更明白。

 

先溫習一下三間鐡路公司的Logo。圖片取自官網。 

 

  以東京銀座萬怡酒店為例,距離東銀座站約五分鐘步程,若果是市內逛,就近了「對」的車站。在Google Maps上東銀座站標示了東京Metro地鐵和都營地下鐵logo,代表有這兩間鐵路公司的路線經過,用滑鼠指著車站名更為顯示那一條路線。但若果是近郊遊,就近了「錯」的車站,因為JR路線是不經過東銀座站,最近的JR站是新橋站,要約十分鐘步程。酒店若是近新橋站就最理想,可以乘搭三間鐵路公司。

 

 

  另一例子,Shinagawa Prince Hotel就在品川站對面,若果是近郊遊,就非常「就腳」乘搭JR,但若果是市內逛,最少要行十五分鐘才到逹最近的高輪台站乘搭都營地下鐵的路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東京 #鐵路旅行 #鐵路 #JR #Tokyo Subway #東京Metro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