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9/09/2022Photo: 由作者提供

0+3 返鄉下:日本自由行5大注意事項,準備出發必讀!

  好久不見!這一百三十週大家過得好嗎?再以夏月身份跟大家見面,筆者真是有點戰戰兢兢,以後還請編輯們和讀者們多多包涵和支持。

 

  由「眼睛想旅行」到「全身想旅行」,在YouTube觀看日本櫻花即時影像,在香港來一趟偽泰國之旅,真是想旅行想到瘋。9月23日這個重要日子,香港人終於等到防疫措施放寬,可以返鄉下了!大家忙著搶機票之際,筆者也跟大家快快分享日本自由行5大注意事項。

 

1.    慎選日子

 

  筆者建議大家最好避開日本公眾假期,因為我們「回鄉」同時亦是當地人放假,難免人多車多,等了這麼久才可旅行,時間卻花在排隊上可不值得呢!

 

香港假期

 

●    國慶日:10月1日(星期六)

●    重陽節:10月4日(星期二)

●    聖誕節後第一個周日:12月26日(星期一)

●    聖誕節後第二個周日:12月27日(星期二)

●    一月一日翌日:1月2日(星期一)

 

香港連假攻略

 

●    10月1日(星期六)至10月4日(星期二),請1日(10月3日)便可放4日。但大家千萬不要衝動,日本10月11日起才全面放寬入境限制,這段時間還不是真正的自由行,不要見有機位就「go go go」。

●    12月24日(星期六)至1月2日(星期一),請3日(12月28、29、30日)便可放10日。

 

日本假期

 

●    體育節:10月10日(星期一)

●    文化節:11月3日(星期四)

●    勤勞感謝日:11月23日(星期三)

●    除夕:12月31日(星期六)這天不是正式假期,但很多公司都會提早關門或休假。

●    元旦:1月1日(星期日)

●    國定假日:1月2日(星期一)

 

避開日本連休

 

●    10月8日(星期六)至10月10日(星期一),連休3日。如前文所提,還未全面放寬,可以不用理會。

●    11月3日(星期四)至11月6日(星期日),連休4日。

●    12月31日(星期六)至1月2日(星期一),連休3日。

 

  順帶一提,今年日本紅葉預測由北面9月中到南面11月中為最佳觀賞期。

 

圓形為香港假期,方形為日本假期

 

下一頁:日本入境要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旅遊 #旅行 #疫苗接種證明書 #香港假期 #0+3 #日本 #入境要求 #行李清單 #請假 #COCOA #旅遊保險 #返鄉下 #入境問卷 #日本假期 #檢測證明書 #MySOS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