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3/11/2022Photo: 由作者提供

走進如仙景般的「萬博紀念公園」,捉緊紅葉的尾巴,細品如詩如畫的日本庭園的美學

  在天氣清涼的秋天,最好的活動當然是欣賞紅葉。樹葉隨著溫度降低而轉為紅色,所以日本各地欣賞紅葉的最佳時期會有不同,日本北部的北海道最早入秋,十月已經可以欣賞紅葉,而紅葉欣賞期到十二月完全入冬便結束。

 

  說起紅葉,大家都未必會想起大阪,但是今次介紹的「萬博紀念公園」一定會令大家改觀,原來大阪也有一個如仙景般的賞楓景點,還要是一個距離市中心不算遠,坐電車可輕輕鬆鬆前往的地方。

 

萬博紀念公園

 

  日本於1970年在大阪府舉辦世界博覽會,閉幕後原址改建為「萬博紀念公園」。公園佔地約260公頃,以太陽之塔為中心,設有日本庭園、自然文化園、國立民族學博物館和大阪日本民俗館等,是一個可以花一整天也遊覽不完的地方。

 

  太陽之塔是世界博覽會的主題館,由藝術家岡本太郎設計。太陽之塔有三張臉孔,塔頂的「黃金之臉」象徵未來、正面的「太陽之臉」象徵現在、背面的「黑太陽」象徵過去。另外。當年博覽會還在主題館的地下室展覽第四張臉孔「地底之太陽」,但在博覽會結束拆卸後下落不明。

 

太陽之塔的「黃金之臉」和「太陽之臉」。

「遊園友善」之小心機,在最佳角度設有相機支架,方便自行拍照。

太陽之塔的「黑太陽」。

從中央口進入就可立即見到太陽之塔。

圖片取自官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日本 #旅行 #日本庭園 #萬博紀念公園 #日本紅葉 #觀賞紅葉 #Japan #Travel #大阪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