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2/02/2018

來趟韓國忘憂之旅!賞芒草、遊竹林

  晴空萬里的藍天,是旅程上的小幸運,是享受工作的動力。天公造美,韓國之旅藍天常伴左右,全羅南道順天灣的蘆葦在藍天的襯托下更見突出,帶著一份青澀的美。

全羅南道 令人忘記憂傷的芒草海

 

  香港有一片藍天是我的最愛,大東山的藍天配白中透黃的芒草,每年秋冬吸引大量港人登山欣賞;來到韓國全羅南道中西部的順天灣,有一片30萬坪的廣闊蘆葦田,一望無際,蘆葦長得比人還要高,是南韓最大規模的蘆葦群。在陽光照射下蘆葦種子透出銀光,幼薄的葉子露出絲絲金黃,風起時,密密麻麻的蘆葦銀黃色交錯隨風搖擺,似是聽風起舞,比芒草更浪漫。

 

 

  畫一般的景色讓人留住好心情,誰不想多逗留一會?候鳥早將順天灣納入過冬棲息之所,這裏可以見到不同種類的候鳥,包括世界稀有的鳥類如黑仙鶴、白枕鶴、蠣鴴,躲在蘆葦下避寒之餘,擁有豐富微生物和水產的一片800萬坪泥灘,更是各種鳥類的覓食大本營。人與自然生態本應平衡互相尊重,倘若香港有一片順天灣自然生態區,下場會如何?

 

穿梭竹林杉樹間的天然氧吧

 

 

  有人說過,竹是林中的君子,高風亮節,遇微風會響起優美的樂韻。韓國竹綠苑,是個漫山遍野都是竹的世外桃源,知名綜藝節目《兩天一夜》曾到過拍攝節目,主持人住過的最高處,更是個遠離繁囂的小村莊,有山有水,綠竹環伺,五月初會有竹子節,可在竹林尋寶、又可參與竹林療癒體驗;春天到來,正是竹筍盛產之時,可以嚐到新鮮竹筍。

 

 

 

  林蔭樹下,格外清爽,位於潭陽郡的水杉林蔭道 ,全長約8.5公里,是散步或踏單車的好去處,十年樹木,早於1970年代初種下的水杉苗木,造就了今日的樹影婆娑,現已是個出名的觀光景點。

 

  時間洗刷了萬物,成為了歷史,樂安邑城卻凍結了時間的磨損,將朝鮮時代的一磚一瓦保留至今,全賴城內仍住有的180多戶人家,他們設立了專項基金作修葺,把390多年前為了抵抗金兵而建的邑城,盡力的保留了下來。

 

懷舊蒸汽火車 慢活享受山江美景

 

 

  擁抱歷史,體驗當地文化更覺心靈富足。行行重行行,來到全羅南道谷城蟾津江火車村,乘一趟1960年代行駛過的蒸氣火車,或踏上獨有的Rail Bike鐵道自行車,慢遊火車村欣賞美景。火車村前身是於1936年開通、沿蟾津江而行的舊谷城鐵路,當更快速的鐵路通車後,便被打入冷宮,不過蟾津江的美景,令火車站成功轉型為觀光熱點。

 

 

  世界雖大,幸而有一片藍天伴隨,旅途並不孤單,好等我將充滿朝氣的藍色劃入人生填色冊,下定目標,成就美滿人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韓國 #芒草 #謝利 #竹林 #Travel #Spring2018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