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2/03/2018

【嚴冬的智利】於杳無人煙的百內國家公園 挑戰黑夜中行山

 

  沙發主人替我們預訂的7人車按時抵達家門,我們把部分行裝留在他們家中,完成6天的登山後再回來留個幾天,才繼續一路向北的旅程。7人車裏頭還有幾個同路的旅行者,大家都是向百內國家公園進發,但他們並沒有像我們背著沉重的大背包及露營帳幕。細問下原來他們都是即日來回的一天團旅客,於嚴寒隆冬登山幾天,他們都向我們報以佩服的眼神。這些本應感到自豪的佩服眼神,竟然使我們兩人產生莫名的不安感,在冷風吹打的早上令人吃不消。進入國家公園範圍後,我們跟一天團的旅客共同參觀了一些舊山洞,下車走入去洞內的時候,依稀記得有一些當局設置的展版,陳列一些舊時開山採石的資料。可是不安感一直纏繞全身,沒有參觀的意慾,面對著狂風極寒,吹起了臨時退出的念頭。如此極端的天氣登山,我們是否做錯了決定?

 

 

  前後約1小時的景點參觀過後,思緒還未理清,司機突然在荒野中央停車,他說我們的目的地到了,其他人則安坐車上繼續行程。我們再三跟司機確認,百內國家公園的經典 W 路線起點,就在這個一望無際,沒有指示牌,滿地及腰乾草的自然原野?

 

Starting Point

 

  司機非常肯定地再三回覆我們,他說只要不斷向前走就是登山的路線,不斷走不斷走,之後絕塵而去,只剩寒風及荒野迎接我們,四周杳無人煙。一開始就沒退路,現在的極寒狂風,把剛才的不安吹走,因為我們已經沒有後退的選擇。唯有照著司機的指示不斷向前走,但又怕會被 360度無障礙的荒野迷了方向,所以非常專心地向前走。風不斷瘋狂猛吹,我們從未試過在如此風速下走路,走 5 步停一步,硬擋強風穩定馬步,盡量令自己站穩。如是者風不停狂吹,我們又走又停又休息,數十分鐘後我們乾脆放棄了自己,順風躺在荒野的草堆,因為這樣走著停著其實真的非常累人,也令人十分氣餒。仰看廣闊無際的世界邊端,我們從苦笑中悟出道理,毋忘初心,那怕風再狂多一點,似乎還不是氣餒的時候。

 

 

  過了兩個多小時,我們離開了空曠的的大草原, 進入上山路段, 兩旁的樹木為我們減低了風阻, 可惜這並沒有加快我們前進的速度, 隨著體力逐漸下降, 肩膀上的背包變得愈重。終於遇上了第一個國家公園的登山地圖, 第一時間尋找目的地的位置,得出的結論是我們還有漫漫長路, 保守估計我們還要在山上走三個多小時,這意味著在黑夜中行山已是必定會上演的特別環節, 這是我們沒有預計到的。

 

 

  沒有退路就是最好的出路, 有了明確的時間表,我們的士氣又回來了。大叫一聲重新振作後, 我們繼續實行寡言行山模式,其實我們不知在何時開始已經很少說話, 專心走路, 調整自己的呼吸, 呼吸暢順時走起來也舒服得多, 我們又會一直數著步數, 這樣便能粗略估算走了多遠,我們大約每兩公里便會小休一下, 吃些東西喝喝水。在國家公園內,水是免費物品,你不須付出任何機會成本便可獲得無限的山水,諷刺的是它比外面要用錢買的水更新鮮好喝。荒山野嶺沒有光害,月光更見明亮,亦成為了我們的照明燈, 我們額頭上亦同時繫上了中國產的平價頭燈, 以備不時之需,但最終都沒有大派用場的機會, 在智利行夜山感覺非常安全。有驚無險,我們約於晚上八時抵達營地,完成了第一天的旅程,根據營地的地圖, 我們當天走了約16公里。

 

 

  接下來的數天,我們在繼續在杳無人煙的山野間前進,全程我們接觸過的人類, 兩隻手數完,全都是營地職員或國家公園的巡邏管理員,我們可能是國家公園內的唯一登山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智利 #百內國家公園 #登山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