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10/2018

玩到巴爾幹半島邊端:克羅地亞3個非一般景點

  大台第二輯《嫁到這世界邊端》已接近尾聲,主持陳貝兒再到世界各地採訪「過埠」人妻的感人愛情故事,節目又一次成為城中熱話。作為東方男孩,我們深深明白娶個西方女孩是多麼遙不可及的事,相反我們身邊有不少香港女性朋友都曾經或正在與外國男子交往,甚或已成親,在外國生活。「過埠」香港人妻,其實你我總會識一兩個,所以我們建議貝兒姐姐下次換換角度,拍一輯《嫁到這世界之珠》,訪問嫁來香港的外國人妻,又或者是《娶到這世界邊端》,遠征海外探訪香港人夫,不過主持可能要換個男孩子,我們認為王浩信是個不錯的人選。

 

  大家又能否記得長路回家中曾出現過兩位外嫁到克羅地亞的香港女生?其中一個更接我們到她家住了差不多一星期,詳情可翻看舊文章。看著電視,我們又想起她們,希望貝兒姐姐有一天會去斯普利特(Split)跟她們聊天,與她們的孩子玩。克羅地亞因為今年夏天的世界盃吸引到大家的留意,其實除了運動,克羅地亞的驕傲還有許多,美麗的旅遊度假勝地是其中之一。

 

杜布羅夫尼克的古城

 

 

  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位於克羅地亞南部,以其沿海的優美風景及文化遺產聞名,是克羅地亞熱門的度假勝地,有「亞得里亞海之珠」的美稱。近年因為成了人氣美劇《權力遊戲》中「君臨城」的取景地而聲名大噪,各國的旅客更是蜂擁而至。

 

 

 

  杜布羅夫尼克的古城中可說是不可不遊的景點,建於公元7世紀,是歐洲保存得比較完好的中世紀建議古城群,早於1979年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城牆和堡壘依山沿海而建,紅色瓦頂和蔚藍海天組成絕美的風光。

 

 

  遊客通常以兩種方法欣賞這個漂亮的古城,第一個方法是攀登上城牆,因為整個古城區都是被城牆圍起來,只要在城牆上走一圈,基本上就不會錯過城中的美景。城牆全長近2公里,路程上一直要上上落落,而且沒有遮陰的地方,大家記得做好防曬措施。第二個方法是乘坐纜車,登上車廂,緩緩向上,就可以飽覽古城的全景及海岸線。不過選擇坐纜車的旅客眾多,特別是旅遊旺季,大家要預留時間耐心等候。

 

 

  但我們更推薦的是在古城中隨心散步,逛逛小店,欣賞城內的中加世紀建築。走得累了,可以到海邊的咖啡店坐坐,享受著海風送爽。別忘了在古城留到晚上,晚餐要吃當地著名的海鮮飯,而夜晚的杜布羅夫尼克更漂亮,藍夜配上石灰色的古老建築物,散發著非一般的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巴爾幹半島 #克羅地亞 #杜布羅夫尼克 #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 #羅維尼 #Travel #travel2019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