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2/02/2019

男人的浪漫:重遊危地馬拉!他放下「大細路」,今天開始做個「好爸爸」

  2015年4月,當我們在西伯利亞鐵路向著北京進發的時候,跟我們同屬一所大學兼同一個主修,但在我們畢業後才入讀的師弟 B 與大學同學的畢業旅行,正正選了同一鐵路:「機緣下有朋友介紹 Long Way Home 的 Facebook 專頁,自此成為他們的讀者之一。」

 

  這段微妙的男人浪漫仍未完結,師弟 B 與 TJ 竟然在數個月後在職場上相認:「與 Long Way Home 結下的緣份要遠早於結識TJ之前,但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其中一個客戶正正就是TJ,但相認過程卻是由TJ先發現大家就讀大學同一課程,算是師兄弟關係。然後才到我發現此TJ正正就是 Long Way Home的 TJ。」

 

  師弟 B 從事廣告行業,每星期 70 多小時的工時算得上是過份操勞,一直堅持了 4 年多,即使未忘初出茅廬時的事業心,但心裡卻被存在著一個為自己許下的長途旅行承諾。終於在兩個多月前的2018年底,在26歲這年,師弟 B 和一位朋友下定決心出發,展開一趟沒有回程日期的長途旅行,由墨西哥開始行程。

 

  師弟 B 表示:「選擇中南美開始旅程,其一是想去看看大眾媒體甚少報導的世界。其二是受 Long Way Home 的影響,雖然中南美只佔 Long Way Home 不到一半的旅程時間,但在 TJ 和 KJ 筆下的人物、景像在腦海中遺下不少印象。」聽著師弟 B 這番話,除了肉麻之外,還有感恩。我們曾經在一些訪問分享過,長路回家的意義並不是要跟別人比拼誰走得遠走得久,我們想做到生命影響生命,讓我們的故事及經歷啟發周邊的人,為自己的人生思考及實行自己的夢想大計。想不到這次影響到的竟然是這位師弟 B,上天似乎有些特別的安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危地馬拉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