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1/10/2019

星空、溫泉、料理、海景——令人難忘的九州療癒之旅

  在瘋狂忙碌和壓力面臨爆煲的平行時空下,能夠悠閒地在日式旅館過一個溫泉假期,對香港人來講可算是最佳的療癒方式。泡溫泉不全僅能消除疲勞,溫泉料理更是令人大快朵頤,因此我們每次到訪日本必定會預留幾個晚上在溫泉旅館好好享受。這次到九州旅行入住了三家溫泉旅館,可說由外到內都讓人樂而忘返。

 

霧島山中留宿——竹千代

 

  竹千代位於鹿兒島霧島連山中,距離霧島神宮只需要15分步程。館內只有十一間客房,當中大部分均設有私人露天風呂,不同房間的風呂配上工匠以不同物料打造的湯池,包括岩石、竹子、檜木等,營造獨一無二的氛圍。這次入住的「觀美月」房間,和室佈置非常雅致,飄蕩著淡淡的薰香味.配上床之間「日日是好日」的捲軸,踏進房內已有一種靜心的氛圍。

 

 

 

  入住當天只有我們一行8人,原來旅館方面見已佔了大部份的房間,就索性不接其他客人,讓我們獨享整座旅館,非常貼心。女將(OKAMI)還特別帶我們參觀了男女兩邊的溫泉,介紹旅館的佈置和特色。適逢是日本的女兒節,旅館換上應節的裝飾,原來全部也是女將親手製作的,非常精緻。竹千代的溫泉泉源是自1715年被發現的薩摩硫黄泉,對肌肉、關節痛對特別有療效。男湯和女湯均有室內及露天風呂,晚上泡溫泉更可欣賞到霧島山中的星空。而為了讓住客有更優質的享受,旅館更於2015年開設了「療癒之森」的Spa,提供各式按摩及美容服務。

 

 

 

  竹千代以「料亭旅館」自居,我們當然非常期待晚上的溫泉料理。果然沒有令人失望,料理均用上取自霧島農場的最新鮮及上價的食材,如吞拿魚、龍蝦、和牛等,讓我們大飽口福。第二天的早餐一點也不比晚餐遜色,一大煲味增湯已夠我們無限添飲。早餐過後我們還去了酒店附近的神水峽散步,沿著遊歩道而行,路不難走,是一家大小不錯的晨運選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竹千代 #秀水園 #南風樓 #溫泉旅館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