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9/11/2019

The end of 「Long Way Home」:旅行不是點到點的見聞,更多的是人的故事

  《Long Way Home》這個欄目自2014年夏天開始以來,讀者們知道這 5 年間總共刊登過多少篇文章?這個專欄是逢周五更新,300 天長路回家旅程,即是大約 40 多個星期,代表著只有 40 多篇文章,就已經從南美洲智利回到香港,但數十篇文章能夠分享全程所見所聞所遇所想嗎?5年多的連載,七除八減一些假期,到目前為止大約刊登了 250 篇專欄文章。依照這樣子的邏輯,我們的旅程早已完結,但為何這個專欄可以連載那麼長久?

 

 

  其實在 2015 年 5 月回到香港後,專欄上只寫到歐洲黑山共和國的部分,所以很多故事都是回到香港後繼續分享的。順序完成旅程分享的部分時,剛好寫到專欄的第 100 篇。問題來了,旅程完結後,是否代表一切劃上句號?這個專欄是否壽終正寢?雖然完成這個旅程,但旅程所帶來的影響是一直延伸,當中還有不少繼續發展的故事,讀者還記得我們特地飛到南韓首爾,跟哥倫比亞的沙發客青年重聚?以及我們在危地馬拉的沙發客主人在香港見面的再聚?歡迎大家重溫文章《【南美男孩眼中的韓國】哥倫比亞小伙子的首爾夢》《不危險的危地馬拉煙火商人 ──亨利》

 

20191129long002

 

 

  我們跟編輯團隊討論過這個專欄的後續發展,並且分享了我們自己的看法:旅遊並不只是點與點的見聞資訊分享,我們的長路回家旅程除了旅遊的部分之外,另一個很重要的環節是「人」,包括曾經在旅途上遇到同行的旅人、沙發客主人、旅店同房、巴士乘客等等,「人」的故事永遠都是最好看最有溫度的。

 

  其次還有很多世界史地文化故事,不論是歷史、時事、人文、飲食、民生等等,我們到過的 30 多個國家都有不同種類的故事可以分享。還有一些旅遊實用文,包括慳錢大法、煮食分享、當地旅遊小資訊等等。加上回到香港後,我們各自都有旅行,可以有更多旅遊分享。就以上的討論,大家都同意把這個欄目繼續寫下去,一寫就是另外的 4 年,當中經歷過編輯團隊的人事變動,以及平台的內容改版。《Long Way Home》的專欄今天終於走到最後階段,在接下來的最後兩篇文章,我們會為這個 5 歲半的專欄,好好的作一個完結,下一篇文章將會有《Long Way Home》專欄的幾位幕後重要功臣出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旅遊 #Travel #歐遊 #旅遊見聞 #遊歷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