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9/10/2017

和食清酒配!首爾、台中食廚師發辦Omakase

  每年到韓國大田做評審,逗留首爾的日子不多,這年訂了酒店決定在首爾過一夜,也想試下著名的醬油蟹和韓國牛肉。誰知出首爾那天腸胃不適,整個下午在床上折騰,連胃也彷彿吐出來,怎吃得下蟹和牛,真的無福消受。

 

  晚上肚子開始餓,酒店在江南區中心,大街小巷充斥著食肆酒吧,燒烤店賣著海鮮和牛肉。如果是平時,筆者已經在喝啤酒,但今晚真是例外,人也覺得軟弱乏力,但也堅持往前走,希望運動一下有幫助吧,最少把悶氣驅走。

 

  此時見到街上有些日本料理店,雖然韓國的日本食店不多,但江南區是金融商業中心,當然有不少日本人來搞生意。這時筆者胃口開始有些微反應,有點想喝一口清甜純米大吟釀的衝動。

 

  找了一間專門吃刺身、壽司的食店,入門只見長壽司枱,大約可坐十多人,師傅們全部陸軍裝髮型,增加不少東洋感覺。先點了一小壺獺祭50,欣賞這個標緻的盛酒器,在香港志魂也採用相似的器皿。呷一小口清酒,人也放鬆了,叫師傅安排中價Omakase。

  最先上菜的刺身竟然是安康魚肝。夏天不是季節,但魚肝四季也有,當然冬天吃最好。也有吞拿魚和油甘魚,較特別的是鮑魚片,配上松露醬同吃也不錯。牡丹蝦兩吃,筆者喜歡師傅處理蝦頭的方法:油炸後放入大玻璃杯中,下面還墊了一塊炸物,蝦頭上有一堆泡沫。雖然肚子已有點飽,但蝦頭配酒不吃是浪費。

  壽司也有些魚類,最後的一道雜錦也好吃。魚子海膽和帶子放在壽司飯上,怎能不好吃。由於狀態不理想,只好把Omakase停在這裏,因為師傅示意會有魚湯和冷蕎麥麵。埋單連酒水七百多塊港幣,很不錯的價格。

  兩天後到了台灣做訪問,南投酒廠是近年威士忌新貴,名聲已衝出國際。酒廠在台中市外圍,工作完後在市內到處走走。酒店在台中車站旁,沿著台灣大道一直往西北方走,邊走邊看,差不多又是午飯時間。

 

  台中市有很多火鍋店,不過天氣熱得緊要,在烈日下步行了兩小時,想吃點清涼東西,當然最好先來杯清涼日本清酒。來到這間刺身料理店,一張長枱格局,午餐只做Omakase,筆者點了中價那款,當然要喝清酒,但價格不便宜。

  師傅遞上胡麻豆腐,筆者少吃胡麻,入口有點彈口;鰈魚背也少吃,平常在香港只吃裙邊位,師傅知道後刻意安排一件壽司在後,這是吃Omakase的好處,多點溝通,餐單可自由改動。跟著再來八爪魚,油甘魚和鰤魚刺身。

  清酒是大吟釀,普通貨色而已,之前說過酒單價格不友善,若果是小瓶裝獺祭50需要約三百多塊港幣,好像貴了一點。再上鯖魚卷、鰈魚邊和海膽壽司,原來還有燒物魚鮫,秋刀魚和牛肉等,這些燒物配大吟釀較合適。午餐來說已經非常豐富,埋單連酒大約七百塊,原來晚上收費相同,這價錢又不算貴。師傅知道了筆者到訪南投酒廠,還請筆者喝他的私人珍藏──余市十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Food Map #Wine #Omakase #台中 #首爾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