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3/12/2018

星級晚宴:頭盤、主菜、甜品都配上法國Castel的出品

  Castel家族在法國擁有十九個美麗酒莊,包括波爾多、朗格多克、盧瓦爾及普羅旺斯。經歷三代致力於葡萄種植及釀酒文化,對工作精益求精,並邀請專家不斷發展釀酒技術和工藝以帶出風土的獨特韻味。時至今日,逾六百公頃酒莊範圍已獲得Terra Vitis生態環境種植認證。

 

  Castel家族致力將法國葡萄酒發揚光大走向世界,通過以往三屆Chateaux & Domaines Castel品酒師歐洲盃 (分別在波蘭、荷蘭和英國舉行),和今年在香港舉辦首屆亞洲大洋洲盃,充分展示Castel對美酒佳餚文化和品酒行業的熱忱。經過兩天的激烈比賽,最終由韓國選手Hyisu Han小姐險勝,Hyisu在整場賽事表現十分出色,表達出對葡萄酒的深入了解和認識。

 

 

  今次亞洲大洋洲盃頒獎禮晚宴邀請了澳門米芝蓮二星The Tasting Room法國名廚Fabrice Vulin炮製出頭盤和甜品,筆者也非常期待一試名廚手藝。Castel旗下品牌豐富,單是餐前酒已預備了三款:普羅旺斯桃紅、波爾多乾白和香檳。Fabrice獻上一道星級頭盤──烚布列塔尼藍龍蝦、日本柚子及西瓜醋汁,加上魚子醬,層次豐富不在話下,很自然地拿著香檳在喝,沒有思考餘地。當然由中華廚藝學院所造的頭盤也不錯,有乾拌金錢肚、泡菜蓮藕、醉雞和脆鱔,正好尋回剛才受冷落的桃紅和乾白。

 

 

  主菜準備了脆皮乳豬、佛跳牆、豆酥桂魚球和竹笙扒時蔬,配酒更加精彩,以波爾多為主的格拉夫白、聖提美利安列級和聖祖利安列級名莊──大龍船2007年。筆者喜吃乳豬,07年的酒現在飲用已經合適,很隨和友善,配脆豬皮簡直一絕。學院出品質素一向穩定,這道豆酥桂魚球不只配乾白,連聖提美利安2013也可勝任,活潑甜美果香正好配豆酥味道。

 

 

  壓軸是星級甜品,一眾女士難掩興奮心情,這道甜品連筆者也被深深吸引,Fabrice的冧酒蛋糕、雲呢拿忌廉、提子乾及冧酒雪糕。順手倒了一杯蘇玳甜酒,恐怕桌上沒有其他比這杯Guiraud列級酒莊更合適,每吃一口甜品,酒香滑溜,果乾混入忌廉雪糕和蛋糕裏,就是一口固體狀態的蘇玳,真正星級之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Castel #葡萄酒 #Wine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