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9/02/2019Text: Phoebe YuenPhoto: Wayne Ho

For Coffee Lover:手沖咖啡控不能錯過的台北咖啡小店

  不知從何時開始,大家都突然喜歡上咖啡文化。即使是外遊,都要特別找尋咖啡店來個coffee break。今次介紹的手沖咖啡店,既沒有打卡位,也沒有文青風的裝潢,就只有專業的咖啡師和優質的咖啡豆。要是喜歡特別的咖啡豆,便不要錯過它。

 

  這家小店,真的是非常小的店子,就只有5個座位,隱身於小公園後方,一不小心便會錯過呢!

 

 

  咖啡店獨樹一幟,只有簡單的裝潢,沒有多餘的甚麼文青水泥設計,亦只賣手沖的精品咖啡。

 

  店舖藏身於舊式住宅區內,一點也不起眼。

 

 

  這間「叁拾叁精品咖啡」有數間分店,各由不同咖啡師駐守。到訪的安東概念店,便由年輕的女咖啡師Risa主理。

 

 

  熱情又好客的Risa跟我分享了不少咖啡知識,在咖啡風味輪上詳盡的講解一番。只是挑選一杯咖啡,也考慮了20分鐘!沒別的,畢竟也有超過30款咖啡豆,由淺焙、中焙到深焙都有不同選擇。Risa指香港的咖啡店大多供應深焙的咖啡,因此不少香港人特地到訪,為的只是一嘗她的淺焙咖啡。

 

 

  而大部分的咖啡豆都是香港少見的口味,除了Geisha、曼特寧、耶加雪夫等較為大路的選擇,亦有她們的house blend出品。至於特別的風味,如酒香背影,是來自危地馬拉新東方產區的咖啡豆,屬於熱帶氣候,曾是火山區,由於鄰近岩石區,因此土壤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雨水充沛,氣候與科班雨林產區鄰近,因此種植出來的咖啡酸度和香氣十足!帶有柑橘、黑朱古力和李子風味,加上它是以酒香日曬方法處理,淺度烘焙,因此咖啡更帶有葡萄酒香氣,非常獨特。

 

 

  特別一提的是Geisha咖啡很受歡迎,通常星期四打後就賣光。要試的話不妨在星期一二到訪呢!

 

叁拾叁精品咖啡 安東概念店

台北中山區安東街1-2號(就在林東芳對面)

https://www.33-coffee.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Food Map #台北 #咖啡小店 #精品咖啡 #叁拾叁精品咖啡 #叁拾叁精品咖啡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