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8/10/2019

於華麗中菜廳內,望著270度無敵海景歎順德菜

  作為愛湯一族,當然不會錯過餐廳的湯品,一口氣試了兩款,松茸雞豆花湯 製作需時,以剁碎的雞肉和瘦肉,加入蛋清、生粉炮製成豆腐花的模樣,吃時注入松茸湯液,一口吃下,滿嘴芬芳;另一款順德名物 順德拆魚羹 當然不會錯過,師傅先把魚肉煎香,冷卻後再去骨、拆肉,此一步驟尤其重要,要知道享用之時假若吃到碎骨,即使菜式多美味也會大打折扣;之後再處理其他材料,包括了木耳絲、香菇絲、筍絲 等等,煮好後拌入魚肉,注入上湯一同烹調,吃時湯液鮮甜,每一口都混雜了魚肉和各式各樣的食材,口感滿足。

 

 

 

  素菜方面則推薦兩款美食,瑤柱蝦干煮茭白 集合了鮮、爽、甜三大元素,即時平時不太喜歡素菜的朋友,這個也會一吃愛上;鳳梨咕嚕素排骨 用油條包著芋頭來炸,再加入了鳳梨、彩椒、咕嚕醬汁一同爆炒,吃時味道酸甜參半,消解膩滯,胃口大開。

 

 

  因為餐廳的炸功了得,忍不住點了 荔芋香酥鴨 來試一試,果然沒有失望,一口咬下金黃色的香酥鴨,外皮酥香脆口,裡面的肉質保持細嫩,吃罷,齒頰留香。

 

 

 

  坐進廂房的話,會有茶師親自為客人泡茶,不同的茶葉配上不同的水溫,愛喝茶的朋友可以直接和茶師交流茶藝知識,增添樂趣。

 

 

 

  想喝一點別的,餐廳備有不少有酒精和無酒精的特飲供應,試了 抹茶熱情果特飲,味道酸甜清新,杯邊抹上了抹茶粉,偶然沾上,散發茶香。

 

 

彤福軒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瑰麗酒店5/F

電話:+852 3891 888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Food Map #順德 #尖沙咀 #香港瑰麗酒店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