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03/2020

米芝蓮中菜廳進駐灣仔:擁維港美景,品嘗星級美饌

  是夜我們沒有品嚐 Chef Table 餐單,坐進了另一間空間寬闊的廂房,品嚐曾師傅和陳師傅炮製的新菜式。

 

 

  先來春、夏、秋、冬,春天是拍青瓜酒香鮑魚,出場時散發著絲絲煙霞,美得如夢似幻,鮑魚質感軟嫩,充滿酒香;夏天是薑蔥茸香煎元貝,煎得香口的帶子伴著薑蔥茸同吃,讓香氣加倍提升;秋天是脆皮乳豬件,乳豬皮來得酥脆,大廚特別把皮下多餘的脂肪撇走,吃時沒有負擔;冬天是極品蜜汁叉燒,叉燒向來是旺角名物,來到灣仔一樣精彩,不會叫人失望。

 

 

 

  魚子醬雪地明蝦球,大廚使用大大隻的明蝦作食材,油泡過的蝦球,來得爽口彈牙,亮點是置底的蛋白清雞,入口非常滑溜,味道鮮香,蝦球上還用魚子醬作點綴,讓整道菜式貴氣頓生。

 

 

 

  川貝海底椰燉遼參,作為湯怪一族,甫一看見燉湯送上,立即嘴角上揚,鮮甜度超標的湯液,一口接一口喝過不停,滿滿的湯料同樣叫人心動,不過如果把全部湯料吃清光的話,應該會很飽肚。

 

 

  鮑汁鵝掌柚皮伴香煎金蠔,看見漲卜卜的金蠔立即食慾大增,吸滿了鮑汁精華的柚皮好吃得停不了口,不用多說,滑溜的鵝掌,最後當然吃得只剩下骨頭,呵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灣仔 #中菜 #米芝蓮 #明閣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