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7/03/2020Text: Saii Lee

亞洲最佳50餐廳名列第二:藏身於中環九如坊的星級中菜館

  蟛蜞膏冬瓜柚皮 選用時令的蟛蜞蟹膏,要知道一隻小小的蟛蜞,蟹膏多極有限,要用作烹調一整圍客人的份量,的確矜貴;冬瓜和柚皮同樣是吸盡蟹湯精華的食材,跟蟛蜞膏搭上,鮮度立即加倍提升。

 

 

  不說不知,餐廳之前沒有賣叉燒,近年經過多翻研究,屬於大班樓的叉燒終於登場,吃時無論肉味濃郁,咬口和焦香度都跟一般坊間高級中菜廳吃到的略有不同,是屬於有獨特個性的菜式。

 

 

 

  廿年鹹檸檬金銀蒜蒸蟶子,用蒜頭配對海鮮本身已經立於不敗之地,大廚再用醇厚的廿年鹹檸檬作點綴,大大提起了屬於蟶子自身的鮮味。

 

 

  雞油花雕蒸花蟹配陳村粉 差不多是每枱光顧客人的必點菜式,餐廳選用本地花蟹,肉質特別鮮甜,加入花雕酒提香,本身已經非常美味,亮點是幼滑的陳村粉盡吸花雕蟹油,真心會好吃得停不了口。為了不浪費剩下的蟹汁,通常會加點一份陳村粉拌勻吃掉,喜歡米飯的朋友,亦可加配白飯。

 

 

  剁椒龍躉頭 惹味十足,紅椒粒、蒜粒、蔥花三位一體,遇上肉質嫩滑非常的大魚頭,簡單地討人歡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大班樓 #中環 #亞洲最佳50餐廳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