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7/07/2020Text: Saii Lee

Tofu Menu:在米芝蓮一星餐廳女廚巧手下,讓豆腐變得不一樣!

  和牛他他配腐皮 隨後送上,Chef Vicky 說創作此道菜的靈感來自廣東點心 「山竹牛肉」,肉質軟嫩的和牛他他跟本地老字號豆品廠製作的滑溜腐皮配合得天衣無縫,另加 $198 可以加黑魚子和北海道海膽作點綴,無論賣相和味道都瞬間豐富起來。

 

 

  雞豆花配紅燒鮮鮑魚 放在精緻的小盤子裏,顯得加倍貴氣,有「吃雞不見雞」之稱的雞豆花是四川名菜,以剁成蓉的雞胸肉,加入鮮味上湯,再注入其他元素製作成豆腐的模樣,吃時雞味濃郁,口感細滑,配合質感軟嫩的紅燒鮮鮑魚,好吃得停不了口。

 

 

  吃過兩道菜之後,先以餐廳自家製麵包清一清味蕾,當然少不了餐廳名物,腐乳牛油,是每次吃完都想多要一份的美味。

 

 

 

  香炸滷豆腐 靈感來自坊間小吃臭豆腐,加入蝦醬芝士濃湯醃漬調味,再炸至金黃香脆,配上酸椰菜法國紅酒汁,讓整道菜的味道變得更加和諧、細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米芝蓮 #Food Map #Tofu Menu #TATE Dining Room #豆腐 #Chef Vicky #雞豆花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