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5/09/2020

中環高級中菜府「菊香.五形」餐單,入秋細嘗菊花美饌

  一年容易又中秋,雖然日間天氣依舊帶點悶熱,不過到了晚上,還是能感受到涼風陣陣,秋意綿綿。為了應對乾燥的秋天,中國人喜歡從膳食入手,用食物的特性去滋潤身體,調理五臟六腑,其中一種較常用到的,就是秋天盛開的菊花。

 

  位於中環置地廣場的高級中菜食府 唐人館,最近聯乘生活時尚品牌 上海灘 一同推出以菊花入饌的「菊香.五形」主題餐單(每位 HK$1,288),正好乘著秋意,品嚐既美味又滋潤的佳餚美饌。是次餐單由唐人館行政總廚 張嘉裕師傅 炮製,全新創作了五道菊花主題的菜式,靈感來自 上海灘 的淡菊家居香薰系列,務求把空氣中的淡淡菊香氣融入桌上的精緻菜餚裏面,實在叫人期待。

 

 

 

  安坐於充滿現代中國風,裝潢華麗雅致的廂房中享用菊花盛宴,感覺原來是如此匹配,侍者送來的第一道菜 菊花麻香海鮮四色冷麵 為晚餐揭開序幕,賣相優雅的四色冷麵從迷人的煙霧中登場,大廚巧妙地以注入了菊花的花露烹煮麵條,放涼後再加入海鮮和胡麻醬,置頂放了黑魚子增添貴氣,麵條安放於舖滿菊花花瓣的盤子之上,吃時花香四溢,吃罷,齒頰留香。

 

 

 

  黃秧白清湯菊花絹豆腐 隨後送上,透過清澈的湯液,能看到切得如髮絲般幼小的豆腐,可見師傅刀功深厚,一口喝下,湯液十分清甜,無論是夏天尾巴的餘熱,又或是剛剛步進秋天的乾燥,都被滋潤的清湯一掃而空。

 

 

 

  喝完湯之後來到和牛料理 黃金菊花伴佐賀牛方丁 出場,大廚用上佐賀和牛切成一粒又一粒四四方方的肉丁,加入大量黑蒜一起爆炒,吃時香氣澎湃,和牛入口鬆軟,亮點是置底炸過的黃菊花,跟牛肉一同送進嘴巴,又是不一樣的美味,簡單地成為了個人是夜其中一道最愛菜式。

 

 

  主食有 菊花酒釀藜麥煮百花雞菊,張師傅用上鮮雞件,加入韓國菊花酒釀烹調,再配上秘製醬汁調味,一口咬下,鮮味無比,跟置底的藜麥尤其匹配,吸收了雞件精華的藜麥,配上自身煙煙韌韌的質感,好吃得念念不忘。

 

 

  來到甜心時間,用菊花炮製甜食驟耳聽起來感覺不算新奇,不過只要看上甜廚巧手弄製的 官燕粒粒茶香菊花凍糕 一眼,便會被它美麗的外形深深吸引,晶瑩剔透的凍糕內藏著原顆黃菊花,置底是散發著淡淡菊花茶香的官燕,為整頓晚餐劃下了完美句號。

 

 

 

  「菊花.五形」供應日期由2020年9月28日至11月8日,現凡惠顧「菊香.五形」主題餐單,可獲贈 上海灘 薑花﹑翠竹或淡菊香薰噴霧(HK$380)之換購劵一張,另外於 上海灘 指定分店購買家居香薰系列滿 HK$1,200,即可獲贈八折禮劵一張,可用於唐人館(置地廣場)內享用「菊香.五形」主題菜單。

 

 

唐人館

地址  :  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4樓411-413號

電話  :  +852 2522 214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唐人館 #上海灘 #淡菊家居香薰系列 #菊香.五形 #菊花入饌 #清香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